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恪守職人的專注精神!老台北人最愛的菊元日本料理

無來源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松本社長

[bs-quote quote=”說起古早味美食,不得不提起大稻埕,這個北台灣早期的美食集散地,有許多老台北人心心念念數十載的懷舊滋味,當中的「菊元」日本料理,就是從昭和 53 年至今屹立不搖的金字餐廳。在網路當道的現代,「菊元」以平價美味、CP 值高,還有店內濃濃的復古風格逆勢翻身,受到年輕族群的喜愛,快來看看它有什麼樣的獨特魅力吧!”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菊元」日本料理隱身在霞海城隍廟、迪化街附近的老舊大廈當中,松本社長沿著階梯走上三樓,映入眼簾高掛的大紅燈籠和復古的造景庭園,不難想見舊時日式酒家的繁盛風華。

餐廳空間廣闊,上下席開近百桌不成問題,店內是懷舊日式料理結合創新和漢酒席料理,還提供隱密舒適的包廂,讓想安靜享受日本和式風味的賓客可以在四樓包廂度過美好時光。

松本社長點了「梅定食」、綜合握壽司、海膽手捲、鮪魚蔥花手捲、韓松土瓶蒸,等待上菜時間環顧包廂布置,榻榻米及和室有濃濃日式風格,門邊還有細緻的傳統圖樣,再搭配店裡的那卡西音樂令人彷彿置身酒家,洋溢著懷舊風情~價值 500 元的梅定食包括開胃菜、生魚片、天婦羅、烤茄子、花壽司、蝦蒸蛋,最後以綠豆湯和當令水果當作甜點收尾,讓松本社長吃得相當飽足,CP 值破表!

黃澄澄的海膽手捲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一口咬下滿嘴都是大海的鮮甜,鮪魚蔥花手捲的餡料給的私毫不手軟,料多到滿出來,細細咀嚼口感軟中帶綿,還有一絲清脆的蔥香。

店內招牌韓松土瓶蒸,是特選鰹魚精華熬製,喝起來有炭焙的古早味,甘甜味美,讓人意猶未盡。其中讓松本社長讚不絕口的是噴香誘人的烤茄子,口感綿密軟嫩又多汁,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呢。

喜歡大份量美食的朋友絕對不錯過「菊元」的綜合握壽司,每一塊都如手掌般大小,不只鮮美令人難忘,份量也相當驚人,女生要分兩口才吃得完!大胃王松本社長一口一個,想不到竟然也有飽到吃不下的時候…

「菊元」昔日是迪化街舊時的茶商、布商、藥商共同出資建造的俱樂部,當時還曾重金禮聘東京來的藝伎和名廚,盛況空前,堪稱當時全台最大日本料理店,如今店家營業數十年,美好滋味依舊不變,想吃澎湃又划算的美食,到這裡就對啦!

吃飽喝足之後,松本社長看到老師傅在吧台前專心料理生魚片,「菊元」的師傅在店內服務都至少二、三十年起跳,難怪端出的料理如此美味,因為全都是扎扎實實的硬底子真功夫,看著老師傅如此專注、炙熱的眼神,讓社長想起「職人就是堅持做好一件事」的精神。

談笑之間「服務至上」的店老闆、完美還原手作溫度的老師傅、彎腰擦地熱情款待的服務生,原來有這群默默付出的職人,才能不斷延續日式料理、台式服務的金牌老店 -「菊元」三十幾年的歲月榮光。

【相關報導】老台北人就愛這味-台式日本料理

愛看妹?愛喝酒?來看看松本社長給你不一樣的日本!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松本社長,知天命的年紀,喜歡走走看看吃吃喝喝,
熱愛日本美食和日本妹子,
對清酒和燒烤無法抵抗,
理想對象是「鄉民老婆」新垣結衣,
希望用悠哉的閒逛式玩法,讓大家更深入日本!”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