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海的鮮甜!「小林英夫」奶油雙貝鍋澎湃滋味超迷人!

無來源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松本社長

[bs-quote quote=”什麼樣的料理可以讓人一吃數十年,讓老台北人百吃不膩,年輕捧油一吃愛上?台北人氣日本料理餐廳「小林英夫」味道好、服務佳、價格低,成就了萬華區家喻戶曉的金字招牌,而除了這 3 項優勢,還有哪些藏在細節裡的魔鬼特質,吸引饕客爭相嚐鮮呢?快跟著松本社長來一探究竟吧!”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小林英夫」位於萬華區,鄰近艋舺清水巖、三清宮、龍山寺,歷史與文化兼容並蓄,孕育出台日交融的老字號餐廳,店內裝潢擺設相當講究,燈光、牆壁、走道,無一不是懷舊風情,讓人想起昔日老台北人絡繹不絕,賓主盡歡、觥籌交錯的美好時光。

一走進店門口,就看見日式榻榻米走道和數十張矮桌,空間不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擺設、菜單、碗盤一應俱全,店內還保留日本禮儀,進入室內要先脫鞋,收音機傳來一首又一首的演歌,讓松本社長彷彿置身日本舊食堂,趣味十足。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牆面上碩大的牡丹,呈現花朵綻放的盛況,在金黃色的閃耀燈光之下顯得富麗堂皇,為原本的溫馨小店更添氣派。松本社長在牡丹花下品嚐一桌子美食:綜合刺身、鮭霸霸握壽司、日式烤牛肉、自釀梅酒、奶油雙貝鍋,如此澎拜好料,光看就叫人口水直流啦!

綜合刺身有鮭魚、鮪魚、旗魚三種口味,簡單擺盤卻吃得出魚肉本質的鮮美甘甜,比一個拳頭還大的鮭霸霸握壽司,份量相當驚人,松本社長想要一口塞也塞不下,而且三個「館長級」的鮭魚握壽司竟然只要 200 元,社長怎麼想都覺得超划算,沒錯,「小林英夫」提供70元- 520元的美食,而且包山包海全都有!

 

接著服務生端來一盤油花均勻的生牛肉,直接在瓦斯爐上現場烹調,簡單用牛油熱鍋香煎,瞬間空氣中飄出陣陣香味,不一會兒飽含肉汁的日式烤牛肉就登場了,一口咬下肉香四溢,店家還貼心地附上泡菜讓客人解膩,搭配自釀梅酒更是清爽迷人呢。

 

 

最後壓軸的是松本社長最愛的奶油雙貝鍋,以數十粒蛤蜊鋪底,湯頭自然甘醇,上頭還有四顆大扇貝,肥美貝肉讓松本社長垂涎三尺,稍稍煮滾之後,淺嚐一口湯頭海味十足,原來這就是來自大海的鮮甜,愛吃海鮮的朋友可千萬不能錯過!

可惜的是松本社長用餐的那天,「店長小妹」沒有出現,但服務生不斷熱心詢問需不需要店內自製的辣椒醬、紅豆湯,以及加湯服務,讓社長印象深刻。離去前社長偶然看見服務生跪在地板上,一格一格認真擦地的專注神情,瞬間領悟「小林英夫」之所以成功的祕訣。

「小林英夫」是「三十三間堂」的姊妹店,不過與其說姊妹店,說是母女店比較貼切,因為「三十三間堂」的老闆娘是陳明琴(綽號陳老大),店裡走豪華無菜單的高價位路線,她的女兒高嵐芸則是「小林英夫」的店長(暱稱店長小妹),主打平價、優質、吃得飽。小林英夫店名取自男老闆的名字,一家人以特殊的經營理念「團圓」,不僅對日料領域貢獻良多,也培養不少忠實饕客天天上門報到。

【相關報導】老台北人就愛這味-台式日本料理

愛看妹?愛喝酒?來看看松本社長給你不一樣的日本!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松本社長,知天命的年紀,喜歡走走看看吃吃喝喝,
熱愛日本美食和日本妹子,
對清酒和燒烤無法抵抗,
理想對象是「鄉民老婆」新垣結衣,
希望用悠哉的閒逛式玩法,讓大家更深入日本!”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