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老台北人才知道的隱藏版關東煮!添財日本料理開店一甲子

無來源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白姐

位於中正區的城中市場,是許多老台北人尋找美食的好所在。其中,老字號台式日本料理店「添財日本料理」,是饕客們最難以忘懷的滋味,不分季節都想去品嘗一盤鎮店招牌「關東煮」(おでん),感受店家終年煙霧氤氳的熱情款待。

城中市場附近的添財日本料理(武昌店)。
招牌必點「關東煮」。

創立於 1957 年的「添財日本料理」,最早是從一台小攤車開始經營,後來才落腳在明星咖啡館對面、城隍廟旁的武昌街巷弄中。60 多年來,店家堅持製作新鮮實在的料理,深受政商名流喜愛,藝人邰智源也曾出書推薦。

添財日本料理創立於1957年。
素雅的裝潢風格。
想要安靜用餐,二樓的包廂舒適優雅。

店內裝潢走的是素雅的風格,採用大量木質的牆面與桌椅,並播放日本老歌,營造溫馨家常的氛圍;在用餐前,親切的服務生還會先送上熱騰騰的麥茶與熱毛巾。白姐與同事合點了關東煮、綜合生魚片、蛋包飯、酪梨鮮蝦壽司與溫清酒,擺滿整個四人桌。

麥茶與熱毛巾。
擺滿四人桌的豐盛料理。

添財的關東煮皆選用新鮮、手工製作的食材,並以小火慢慢燉煮至入味,湯汁也因此濃郁到不適合飲用。油豆腐、牛蒡天婦羅、花枝蝦捲與海帶捲的口感也絲毫不軟爛,搭配獨門沾醬,層次更豐富。

堆得像山一樣高的關東煮。

白姐與同事特別喜歡口感 Q 彈的蒟蒻、清甜的蘿蔔、包覆豬肉的高麗菜捲,以及吸滿精華湯汁、薄豆皮內含冬粉與絞肉的福袋。即使不沾醬,添財的關東煮本身就帶有甘甜、香濃的滋味,當褐色黝亮的蘿蔔被筷子一劃而開,搭配一壺溫熱的清酒,人生的況味盡在不言中~

高麗菜捲用料超實在。

添財的刺身一律採用蘇澳遠洋捕獲的野生深海魚,每日提供至少十種魚類,也會在不同季節推出當季海產,堅持給客人最新鮮多元的餐點。白姐點的綜合生魚片共有 7 片,包含鮭魚、鮪魚與大目,口感 Q 彈軟嫩、鮮甜紮實且油脂肥美~

綜合生魚片天天蘇澳遠洋新鮮直送。
厚切的生魚片,吃得到海洋的鮮味。

有著滑嫩蛋皮的蛋包飯,也是添財的招牌餐點!炒入洋蔥、肉絲的米飯,再拌入番茄柔和的酸甜風味,深受忠實顧客們的喜愛,但對小鳥胃的白姐來說,份量真是太多了,飽足感 100 分~

外表平凡卻美味滿分的蛋包飯。
蛋包飯用料超實在。

夏季限定的餐點「酪梨鮮蝦壽司」吃起來相當清爽開胃,風味豐厚、油脂綿密的酪梨,搭配鮮甜肉質飽滿的白蝦,再加上美乃滋,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下飽滿幸福。飯後,店家會送上附贈的甜點,甜度適中的仙草蜜相當解膩。

清爽開胃的酪梨鮮蝦壽司。
飯後免費附贈的甜點「仙草蜜」。

添財的餐點多為台式口味,還帶點台南最愛的鹹甜滋味,讓白姐不時想起家鄉記憶~ 用餐結束,漫步在武昌街的巷弄 、 穿梭在人來人往的城隍廟, 甜蜜的心底突然泛起一絲莫名鄉愁的酸楚,希望「添財日本料理 」可以繼續經營下去,讓異鄉的遊子,在瞬變的時代有個不變的老地方,想當年,跟往事乾一杯!

讓人想起家鄉的添財日本料理。

【店家資訊】添財日本料理(武昌店)

  • 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14:30,17:00~21: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16巷6號

【相關報導】老台北人就愛這味-台式日本料理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白姐,出身古都府城,對於美食與歷史特別感興趣。
從小很喜歡動漫、日劇與JPOP,
久而久之變成一枚魚干女,休假只想悠哉地過過自己的小日子~”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