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飄香超過70年!台式日本料理店「美觀園」堅持老味道

無來源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白姐

潮流時尚的西門町,是青少年的聚集地、外國旅客最愛的商圈,但巷弄內仍隱身不少老字號餐廳,娓娓道來台北的歷史風華。其中,開業超過 70 年的日本料理店「美觀園」,主打價格平實、口味偏台式的餐點,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

人來人往的西門町。

美觀園的創始人張銀鐵出身員林,1934 年到萬華向日本人拜師學藝,在二次大戰結束後自立門戶,將原本不起眼的小食堂,打造成生意興隆、小有名氣的店舖。在第二代兄弟接手後,店舖一分為三,在傳承老味道的同時,也各自做出不同的特色。

峨眉街 36 號的美觀園。
峨眉街 47 號的美觀園。

位在峨眉街 36 號的店舖由老大經營,堅持傳統風味;峨眉街 47 號則是老三掌管,強調求新求變的精神,固定推出新菜色;五弟在板橋開新店,走的則是日式風。現在,白姐要帶大家前往老大經營的「台北城老舖-美觀園」,品嚐半世紀以來美味不減的好味道。

一樓吧台可以看見師傅們精湛的刀工。

「台北城老舖-美觀園」因近年重新整修過,外觀看起來一點也不陳舊,與印象中的老店不同。一樓座位區設有吧台,可以近距離欣賞師傅們的精湛刀工,二、三樓的牆面皆以大面積的玻璃裝潢,營造開闊明亮的氛圍,適合多人聚餐,樓梯間則貼有店家歷史與舊照。

二樓空間開闊明亮,適合多人聚餐。
牆面張貼美觀園歷史與舊照。

白姐與兩位同事在一樓入座,總共點了上乘綜合握壽司(免費附贈味噌湯)、大明蝦沙拉、豬肉炒牛蒡、酥炸牛蒡、炸南瓜可樂餅、照燒肉串與茶碗蒸等七道料理,還點了一杯啤酒來消暑。就算不額外點杯飲料或酒,現場也有好幾位服務生替顧客添加熱茶,完全不怕喉嚨乾渴。

份量超澎拜的料理。

上乘綜合握壽司共有七貫不同口味,擺盤如同花朵般盛放,看起來豐富飽滿。有別於正宗日式料理,美觀園的用料特別豪爽,鋪在握壽司上的鮭魚、鮪魚與旗魚生魚片相當厚實,肉質皆細緻滑嫩,還帶有油脂香氣,就算想一口完食,也很難辦到。

上乘綜合握壽司擺盤如花朵般盛放。

紅甘生魚片的油脂雖然沒有鮭魚多,但口感鮮甜清爽,肉質在軟嫩之中又帶點脆度;鯡魚肉加上鯡魚卵,再醃製做成的「尼信」,味道較濃郁,嚐起來偏鹹,適合下酒;海膽的鹹腥味相當重,卻令人感到餘味無窮;鮭魚卵給的超大方,入口咬破就能感受到在嘴裡噴汁、鮮甜的海味。

生魚片切超厚,鮭魚卵鋪得滿滿滿。

配色繽紛的大明蝦沙拉,可以看見生菜、番茄、小黃瓜、芒果等食材點綴其中,很適合作為夏天的開胃菜。蝦肉則切成片狀,完全不需要動手剝蝦,肉質則鮮甜彈嫩,夾開蝦頭則會發現裡頭塞入馬鈴薯泥,搭配美乃滋越吃越爽口~

配色繽紛的大明蝦沙拉。
蝦肉鮮甜彈嫩。

除了涼拌外,牛蒡還有很多吃法。在美觀園的巧思下,牛蒡絲被炸得相當酥脆,卻絲毫不油膩,還撒上一些芝麻,越吃越涮嘴,搭配啤酒正好;豬肉炒牛蒡絲的口感細緻,不像外面賣的牛蒡絲太乾或粗糙,還帶點燒烤風味,連原本不敢吃牛蒡的同事們,都一口接著一口吃下肚!

酥炸牛蒡堆疊像一座小山。
豬肉炒牛蒡絲。

口感滑嫩的茶碗蒸,用料超實在,能吃到雞腿肉、蛤蜊與蟹肉丸子;照燒肉串的肉質彈Q,包覆滿滿的青蔥,並搭配台南人最愛的鹹甜醬汁,飽足感簡直沒話說。美觀園的炸南瓜可樂餅來自北海道,要咬下一口才能知道它的不平凡,酥脆的麵衣加上溫潤甜蜜的南瓜餡,相當美味~

口感滑嫩的茶碗蒸。
照燒肉串包覆滿滿青蔥。

美觀園的料理大多看似樸素,沒有華麗的擺盤,要等動了筷子,才會知道食材新鮮、份量超澎拜實在,偏台式的口味也讓白姐與同事們感到親切。不過,對女生們來說,真的是太多了,於是請店家把剩餘的餐點打包,帶回公司讓其他同事一起共享~

來自北海道的炸南瓜可樂餅。
飽足感100分的美味。

【店家資訊】台北城老舖-美觀園

  • 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1:00,每月雙數週的週二公休
  •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峨眉街36號

【相關報導】老台北人就愛這味-台式日本料理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白姐,出身古都府城,對於美食與歷史特別感興趣。
從小很喜歡動漫、日劇與JPOP,
久而久之變成一枚魚干女,休假只想悠哉地過過自己的小日子~”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