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歲男童顱內出血疑保母施虐 爸媽控訴盼還原真相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 1 名 1 歲男童因多處外傷昏迷,由保母送醫後目前昏迷插管。爸媽今天控訴,孩子才送托 2 個月 10 天,現在卻在加護病房,要求還原真相,警方依照重傷害罪嫌偵辦。

1名年約1歲的男童, 25 日因昏迷由保母送往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救治,男童身上多處外傷且有顱內出血現象,院方通報警局男童疑受虐,警方報請檢方並通報社會局啟動偵辦。

男童的父母今天在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謝志忠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謝志忠表示,虐童零容忍,保母不能僅說一句不知道,要求還原真相。目前男童仍在加護病房救治中。

男童爸爸表示,男童為第一個孩子,先前交由阿嬤照顧,後來怕阿嬤太累,今年 2 月中旬送至夏姓保母照顧,每月薪資新台幣 2 萬 6000 元,每週日送過去週五接回,送托第一週接回孩子時,就發現孩子腳踝上有傷,但保母稱孩子自己撞傷。

男童爸爸指出,保母一共收托 4 個孩子,起先稱兒子是孩子中最小,事發後才發現,兒子是最大的,平常送兒子到保母家時,兒子總是抗拒,保母稱是不熟悉環境且不願讓他們上樓。

男童媽媽指出,事發前一天,她幫兒子洗澡時,並未發現背後有傷,隔天晚上接到保母電話,說兒子因噎奶送醫,她急奔到醫院,卻得知兒子已無法呼吸必須插管,且背部有大片瘀青,雖事後保母坦承瘀青是拍奶導致,但兒子已 1 歲多,怎麼可能噎奶。

男童爸爸說,當初透過朋友介紹該名保母,她曾是幼兒園教師,後為了照顧女兒辭職,接著才開始收托幼兒,已有 10 多年經驗,未料,兒子才送托 2 個月 10 天,人卻躺在加護病房內,不能接受。

台中市社會局發布訊息指出,夏姓保母未登記收托,違反兒少權法,最重可裁罰 3 萬元;若虐待情事經調查屬實,最重可再處 60 萬元,男童目前仍在醫院治療,保母另收托的 3 名孩子,將連繫家屬,協助轉介。

檢警偵訊後,警方將依照重傷害罪嫌將夏姓保母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