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縣衝水路迎客王祭典 祈求疫情早日遠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縣布袋鎮新塭嘉應廟今天上午舉辦有 180 多年歷史的「衝水路、迎客王」祭典,嘉義縣長翁章梁率各界焚香祝禱,祈求眾神保佑,讓 COVID-19 疫情早日遠離,縣民闔境平安。

嘉義縣布袋鎮新塭嘉應廟百年傳統民俗「沖水路、迎客王」活動,27日在新塭王船碼頭登場,神轎一一衝進水裡,場面熱鬧。圖片來源:中央社

 

每年農曆3月 27 日,新塭嘉應廟都會舉辦具地方宗教特色的「衝水路、迎客王」廟會,西元 1838 年延續至今的宗教活動,都吸引大批信眾共襄盛舉。

嘉義縣政府民政處告訴記者,上午 7 時左右,新塭庄內宮廟的神明與神轎陸續集結在新塭大排王船碼頭,今年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規模較往年縮小,無外來神轎參與,也禁止廟「鑽轎腳」。

嘉義縣布袋鎮新塭嘉應廟百年傳統民俗「衝水路、迎客王」活動,27日在新塭王船碼頭登場,嘉義縣長翁章梁(前排左4)率各界焚香祝禱,向神明祈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早日遠離。圖片來源:中央社

 

衝水路、迎客王祭典由翁章梁和立委蔡易餘、翁重鈞、布袋鎮長陳鳳梅及各級民意代表,手持清香向神明祈求疫情早日遠離,國家風調雨順,四時無災永保安康,縣民闔境平安。

蔡易餘 18 日與媒體人周玉蔻曾一同錄製節目,因周玉蔻確診,蔡易餘主動居家隔離,昨天快篩陰性,今天解隔,出關第一個公開活動就是參加衝水路、迎客王祭典,他在臉書貼文指出,「自由的空氣真是甜」。

農曆3月 28 日是新塭嘉應廟尹王爺聖誕,相傳 20 尊代天巡狩的客王爺( 13 尊負責海域、7 尊巡遊山區)提前一天聚集在新塭外海的王船上,順著漲潮抵達王爺窟(王船碼頭),齊至新塭嘉應廟為尹王爺祝壽,尹王爺則率領諸神下水「迎客王」,以表歡迎之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