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繼「萊牛神教」遭全國媳婦痛斥惡婆婆後 「藻礁真理教」也翻船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今天看臉友在討論才注意到,尤其是當初連署藻礁萌公投的人,你們一定要更新資訊。

繼「萊牛神教」豬肝康遭全國媳婦痛斥惡婆婆後,「藻礁真理教」在說明會上也翻船。

大家都知道,政府追加 150 億預算外推 1.2 公里後,三接影響藻礁已經微乎其微。但藻礁真理教徒容不下任何一粒沙子,使用資訊更不求甚解,拼湊使用。

公投說明會上,藻礁真理教徒引用了「支持三接的趙家緯博士和莊秉潔的資料來當論證,被台上的趙家緯博士狠狠打腫臉。」

總結幾句就是,藻礁公投用片面資訊誤導民眾連署,但他們引用的資訊已經更新卻沒有跟社會大眾報告。

藻礁萌與藍白陣營,為了滿足的政治目的,隱瞞真相實誤導民眾,羞羞臉唷!

——以下擷取精彩打臉片段——

陳憲政律師在第一場時有提到,若要達到政府的減碳目標,則天然氣接收設備的閒置率將高達六成以上,他在許多場合,都曾經提出此數據。但可能因其時間有限,忘了引述此分析乃是引用趙家緯博士,也就是我本人的估算。藉此機會,我也要向公投提案方進行說明與更新,避免資料的誤用與不當的解讀,會造成民眾的誤解。

您方所提出的資料,是我 2018 年、2019 年時基於台灣若維持 2050 年減量 50% 此減碳目標下的推估。依據我與美國西北太平洋國家實驗室的研究團隊,所發表的台灣第一份淨零路徑的研究,而此研究 2020 年時發表在 Energy and Climate Change 期刊之上。

這份研究中,確實有提到臺灣若要達到 2050 年時二氧化碳淨零排放,則 2050 年時的天然氣需求量須降至 150 萬噸左右,約為當前的十分之一。但「這並不代表,三接在淨零轉型路徑中沒有角色」。這就是正方論證此議題時,未跟各位清楚說明的部分。

剛剛正方以海象氣候因素,來辯駁三接不可蓋,很多資料都是引用中興大學莊秉潔教授的分析,問題是莊秉潔老師目前改變態度,願意支持三接外推方案,所以三接因為海象因素而不適合蓋,可能還需要尊重學者的評估。

台灣已經走過經濟和環境對立的年代,大家該想的是台灣產業發展,和能源政策策的規劃能符合當前的氣候變遷年代,因此更要呼籲大家投下不同意票,因為三接外推不是環境和經濟的衝突,而是一種取捨,且天然氣的增加,是消減燃煤發電不可或缺的重要選項。

圖片來源:截自焦糖哥哥臉書

 

原文出自焦糖哥哥-陳嘉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