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追思李應元 陳菊鄭文燦讚他一生精彩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罹癌病逝,監察院長陳菊(右2)22日與監委陳景峻(右3)、蘇麗瓊(右)前往法鼓山中華佛教文化館弔唁,向家屬致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罹癌病逝,監察院長陳菊、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今天前往法鼓山中華佛教文化館追思。陳菊說,李應元的離開讓大家很難過,但他的精神跟大家同在。鄭文燦則說,李應元一生都很精彩,對台灣永遠正面、樂觀、積極。

陳菊、鄭文燦、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監委田秋堇、陳景峻、蘇麗瓊、范巽綠、趙永清、考試委員吳新興等人今天陸續到場追思。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罹癌病逝,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左)22日前往法鼓山中華佛教文化館弔唁追思,並向家屬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菊到場時,先與李應元遺孀黃月桂擁抱致意。追思結束後,陳菊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自己與李應元認識超過 30 年,李應元這一代的台灣留學生在國外做了許多努力,讓當時很多學生關心台灣黨外民主運動。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罹癌病逝,監察院長陳菊(右2)22日與監委陳景峻(右3)、蘇麗瓊(右)前往法鼓山中華佛教文化館弔唁,向家屬致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菊說,李應元後來用自己的方式,翻牆回到台灣,這段期間,大家都很關心他的狀況;之後,兩人都在行政團隊,彼此有很多互動。

陳菊指出,李應元永遠樂觀,對台灣永遠保持熱情,不管過程中有多少挫折,永遠不放棄,李應元的離開讓大家很難過,但他的精神跟大家同在。

鄭文燦則對中央社記者指出,李應元一生都很精彩,人生充滿許多驚嘆號。鄭文燦回憶,他和李應元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共事很久,二二八牽手護台灣活動是由李應元主導,他幫忙做活動設計,那次也寫下了台灣非常重要的紀錄,百萬人站出來牽手護台灣,奠定總統連任、台灣意識扎根的基礎。

鄭文燦說,李應元留給大家的是,對台灣永遠正面、樂觀、積極的態度,這是李應元的人生態度,也是對台灣的感情,這份資產會永遠留在大家心中。

顧立雄受訪時則說,李應元溫暖、爽朗的笑聲,一直在自己的腦海裡。

法鼓山位於北投區的中華佛教文化館 17 日起到 29 日止,每日上午9時 30 分至 11 時 30 分開放民眾追思李應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