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趨緩 機捷直達車8/16起恢復離峰30分鐘班距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捷公司今天表示,隨著國內疫情降為2級警戒,部分企業恢復正常上班模式,機場捷運平均日運量也有所成長,因應通勤需求增加, 16 日起將恢復直達車離峰時段 30 分鐘的班距。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隨著全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逐漸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從7月 27 日將國內疫情降至2級警戒後,企業陸續結束居家上班模式,讓通勤需求增加,統計7月 27 日至8月7日的平均日運量,比起7月1日至 26 日期間成長約 41 %。

桃捷公司考量旅客需求, 16 日起將恢復直達車在平日離峰時段(上午9時至下午5時、晚間7時至營運結束)以及假日全時段的班距為 30 分鐘;至於直達車尖峰時間(平日上午7時至9時、下午5時至7時),以及普通車平、假日時的班距都為 15 分鐘,適度增加旅運服務,並視疫情及旅客需求滾動式調整營運模式。

桃捷公司除了在全線車站建構紅外線量測體溫機制、詢問處設置 75 %酒精供民眾消毒,針對旅客常接觸設備及全列車車隊也完成醫療級長效型消毒作業,且在出車前都完成清消措施、列車在端點站發車前也會再進行清潔消毒,呼籲旅客搭乘機捷配合遵守實聯制、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