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促桌遊營業登記正名 助業者去污名化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ookapic

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今天表示,桌遊業長久以來沒辦法被正式定義及劃設主管機關,呼籲經濟部就非博弈類桌遊等新興休閒娛樂業,清楚定義產業類別、指定主管機關,協助業者營業登記及去污名化。

經濟部商業司專門委員曾碧雲表示,在營業登記上,經濟部是朝能讓業者便利登記的方向進行,而桌遊對應的營業項目是在「其他休閒服務業」,至於關於「謀殺之謎(又稱劇本殺)」,這有點像密室逃脫類型,營業項目歸類在互動式情境體驗服務業。

陳椒華追問,是否可定一個桌遊業的營業項目;商業司人員表示,如果業者有需求,請業者提供可操作性的定義內容給經濟部研議。

陳椒華等人今天召開「休閒娛樂與時俱進正名桌遊營業登記」線上記者會,提出相關訴求。

陳椒華說,隨著時代演進,有愈來愈多的休閒娛樂項目產生,但目前經濟部商業司的營業項目中卻沒有隨著產業發展新增,導部分桌遊業者無奈之下只能登記為餐飲業、咖啡廳,或是登記成休閒活動場館業等,沒辦法正式被定義及劃設主管機關,讓業者長期以來沒有一套標準的法規依據。

陳椒華呼籲,經濟部商業司應了解新興產業的差異及產業轉變,在「公司行號及有限合夥營業項目」新增子項目,例如桌遊業、餐飲複合桌遊業等,而不是請店家選擇比較類似的選項來登記,讓民眾及執法單位清楚認知非博弈類桌遊及博弈類遊戲的差異,協助業者去污名化。

此外,時代力量高雄黨部鳳山區執行長顧崇德表示,經濟部近日公告桌遊店可販售整組桌遊,但仍禁止在店內試玩,這將大幅度降低消費者購買意願,建議可讓桌遊業者搭配定期清理消毒、不共用遊戲道具、室內人數限縮等方式下,適度開放店內環境給消費者使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