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圖數位頻道陪伴在家學習 打開電視如進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推動數位頻道服務,提供藝文、自然等影音資訊以及 TV 版電子書,透過有線電視、電視盒或行動裝置等平台,就能如同進入圖書館,疫情期間陪伴學生在家學習。

國家圖書館表示,因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影響,全國提升至第3級警戒,國家圖書館自5月 15 日起暫停對外開放,但民眾在家中只要打開電視,進入「國圖到你家」數位頻道,就能如同進入圖書館。

「國圖到你家」數位頻道可透過數位電視使用圖書館提供的數位服務,除了全國政府機關(含博物館、美術館、圖書館)的兒童、藝術文物、自然生態等影音資料外,還有國圖特製 TV 版電子書,涵蓋文學、觀光、自然、藝文等主題,繪本配有旁白、動畫或互動遊戲。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表示,歡迎出版社及作者提供公益授權,由國圖製作 TV 版電子書,於「國圖到你家」數位頻道中上架,讓好的作品在多元管道中發布;民眾可透過有線電視、數位電視盒、電腦桌機或筆電、手機、平板等不同平台觀看「國圖到你家」數位頻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