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苦餐廳歇業 民眾宅配整隻黑鮪買到賺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目前進入黑鮪魚、黃鰭鮪魚產季,但許多餐飲業者受疫情影響暫時歇業,台東魚販索性推出宅配外送,因價錢親民,不少人合資宅配,甚至買整隻黑鮪魚,直呼「買到賺到」。圖片來源:中央社

目前正是黑鮪魚最肥美的季節,卻碰上疫情升溫導致餐廳歇業,台東魚販索性推出宅配外送,因價錢親民,不少人合資宅配,甚至買整隻黑鮪魚,直呼「買到賺到」。

「這時候真的買到賺到」在台東縣成功鎮四代魚販「阿春水產」福裕號王老闆忙著分裝剛處理好的小包裝黑鮪魚,準備宅配到消費者家中,他也無奈透露由於宅急便塞車,強調新鮮的黑鮪魚「只好自家車隊自己送」。

目前進入黑鮪魚、黃鰭鮪魚產季,成功鎮新港漁港是東部最大漁港,每天都有鮪魚入港,以往整隻拍賣最大的客戶都是餐飲業者;不過因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升至三級警戒,餐飲業暫停歇業,漁民只能另尋銷售出路。

「以往一半的價格買到同等級的黑鮪魚」王老闆說,餐廳歇業只能變通方法推出宅購,價錢親民相當受歡迎,有民眾集資購買整隻黑鮪魚,也有人單獨買一隻與親友分享,「沒想到疫情讓大家都能吃到當季最好吃、最肥美、最油的黑鮪魚」。

他說,今天有人團購買1隻 183 公斤的黑鮪魚,「5萬元有找」,過去賣給餐廳最少都超過 10 萬元。

王老闆說,處理1隻黑鮪魚從殺到分裝需要6個小時,分裝成小包裝才方便團購,目前能量1天只能處理1隻,現在「累到看到鮪魚都會怕」。

新港區漁會漁市場主任李宏勇今天表示,過去每天漁市場拍賣都有 200 多名魚販到現場搶購,現在大約只有 50 多人。黑鮪魚價錢從每公斤新台幣 400 至 500 元的拍賣價掉落到 200 至 300 元;黃鰭鮪魚更從 200 元至 300 元降至 80 元至 100 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