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迎接後疫情市場 可口可樂擬全球裁員2200人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elainemgs

飲料巨擘可口可樂( Coca-Cola )今天表示,今年銷售因疫情受創後,為 2021 年的後疫情市場做好準備,將在全球裁減 2200 個工作機會以作為公司重整一環。

這是美國大企業在疫情期間最新裁員行動,此計畫影響可口可樂全球約2.6%人力,美國境內將削減 1200 個工作。

可口可樂發言人表示,公司擬定一套自願離職計畫,但「某種程度非志願裁員」也有必要。

發言人說:「早在疫情之前,轉型工作已在進行…疫情並不是公司改革的原因,卻是加快公司行動的催化劑。」

可口可樂致力部門重整,以推動前景看好的飲料品牌,公司曾在8月宣布瘦身計畫,從 17 個部門減至9個。

有關遣散費,可口可樂估算,總計全球會有3.5億到5.5億美元的支出。

可口可樂財報顯示,第3季營收減少9%至 87 億美元,獲利隨之下滑 33 %至 17 億美元。

近數週來,其他美國大型公司也宣布相當規模的裁員,包括全州保險公司( Allstate )、石油巨擘埃克森美孚( ExxonMobil )、美國航空( American Airlines )與聯合航空( United Airlines )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