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彰化一線天登山步道封閉整修 最快明年6月開放

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化一線天登山步道因網紅介紹遊客暴增,有人在峽谷山壁刻字以及亂丟垃圾。彰化市長林世賢說,一線天登山步道從即日起封閉整修,增設告示牌等設施,最快明年 6 月重新開放。

根據彰化市公所的網站資料,位於彰化縣彰化市桃源社區的一線天登山步道,原本為北勢坑的河道,上方為樹林,最窄處峽谷僅容1人通過,也記錄了萬年前溪流侵蝕、地殼變動的痕跡,因此被稱為一線天。

一線天登山步道因網紅拍影片介紹成為知名景點,彰化市桃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曾福生接受媒體聯訪時說,以前只有社區居民以及附近居民來一線天登山步道健行踏青,景點經網紅介紹後,週六及週日都有 200 到 300 名遊客到訪,除了在步道亂丟垃圾之外,也在社區內巷道亂停車,居民們苦不堪言。

曾福生指出,一線天曾是河谷,他們也發現有遊客在峽谷山壁刻字,破壞珍貴的自然景觀,社區和彰化市公所協調後,決定自即日起關閉一線天登山步道。

彰化市長林世賢接受媒體聯訪時則表示,一線天原本是很好的大自然教室,沒想到卻因過多人潮破壞自然景觀,也對社區居民生活帶來困擾,市公所已經向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出計畫,重新整修一線天登山步道。

林世賢說,市公所已規劃除整修步道破損的部分外,也會增設導覽解說牌以及告示牌,提醒民眾不要破壞珍貴的大自然景觀,也會在沿線設涼亭,方便民眾休憩,一線天登山步道最快明年6月就能重新開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