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味全台灣本業首季轉盈 張教華:已快見到太陽

味全公司23日舉行股東會,總經理張教華形容台灣本業營運,已快見到太陽,大陸雖受到疫情影響,下半年可望在新策略下,推動全年營運小成長。圖片來源:中央社

味全公司今天股東會,總經理張教華表示,台灣本業今年第 1 季開始轉盈,味全台灣本業的營運不止看到春天,「太陽已快出來了」。未來希望在穩定中求成長,重返 2013 年榮耀。

去年回鍋接任總經理一職的張教華在會後受訪時表示,重新檢視調整品牌策略,並提升團隊認同度及專業能力,今年進入第 2 個關鍵期,發揮銷售成長動能,希望讓品牌朝向正向發展,接下來第 3 階段是要讓味全食品本業「重返榮耀」,回到 2013 年營收、獲利的高峰時期。

中國則將鎖定高端市場,因應未來發展,將進行策略調整,7 月後將陸推出高品質及高附加價值品項,搶攻高端市場。

味全今天股東會承認去年財報,每股盈餘( EPS )為 2. 67 元,並通過每股分配 1. 3339 元現金股息。

味全 2019 年營收新台幣 202 . 28 億元,年增 4.1%,稅後純益 13 . 49 億元,每股純益 2. 67 元。其中食品本業虧損 2.6 億元,較 2018 年減虧了 1. 71 億元,經營上有明顯的進步表現。

較受矚目的是味全今年台灣本業營運在 2014 年第 4 季以來,睽違 20 季後首度轉盈,且在淡季時獲利轉正。

張教華表示,2019 年積極進行品牌策略重新確認,在「大幅提升銷售」、「調整組合改善毛利」、「費用合理化」與「深化營業推廣強度」的策略展開下,品牌發展朝積極正向,整體銷售及毛利表現都不錯。第1季食品本業獲利約新台幣 5400 萬元,每個品牌都有不同的精進,其中林鳳營的成長最大。

至於中國市場,張教華指出,疫情對中國影響非常深遠,直接消費者的經濟幾乎停擺,人流大量縮減,消費形為改變,累計前 5 月整體銷售約下滑 13 % 左右,其中 B2B (企業對企業)的營業通路需求下滑最顯著。

張教華表示,疫情趨緩中國各地陸續解封,目前銷售力道已恢復約 9 成,預計 7 月可回到正常狀態,在新策略推動下,下半年可望迎來較大的爆發力,全年中國市場有機會呈現小幅成長態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