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苑裡山腳市場付之一炬 60年老店遭火吞噬

苗栗縣苑裡鎮山腳市場22日深夜,疑因一起事故車輛衝撞機車行引發火勢,整排連棟式鐵皮、木造搭建建築全都陷入火海,消防局漏夜灌救仍至少燒毀48個攤位店家。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苑裡鎮山腳市場因交通事故引發大火,總共燒毀逾 20 間攤商,其中包含已經開設 60 年的茂森百貨行以及在地知名的家鄉小吃,都讓在地居民惋惜不已。

通霄警分局副分局長邱泰永今天指出, 22 日深夜 10 時許接獲通報,苑裡鎮苗 43 線路口發生車禍事故,處理員警到場發現,由南往北的自小客車李姓駕駛與東往西方向行駛的小貨車王姓駕駛,在山腳市場旁的十字路口發生碰撞,小貨車衝進路旁的機車行,引發火舌,2 人都僅遭受輕傷。

不過山腳市場都是木材搭建的鐵皮建築,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迅速蔓延至其他攤位,苗栗縣消防局出動苑裡、通霄、三義、卓蘭等多個分隊,總共 16 車、 55 名警義消,花了約 6 個小時才順利撲滅火勢。

一輛小貨車22日深夜發生事故後失控衝撞進苗栗縣苑裡鎮山腳市場一家機車行,隨即引燃火苗,駕駛受傷獲救送醫,但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延燒近百坪市場攤位店面。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消防局初步估計這場大火共延燒逾 20 攤位、面積達 300 平方公尺,據苑裡鎮公所登記則有 25 戶承租人,實際受災戶數有待進一步確認釐清,

遭燒毀的店家中,包括已經開業超過 60 年的茂森百貨行,莊姓業者無奈表示,店內除各式各樣的生活百貨外,最近也剛添購電腦、印表機和冷氣等設備,損失實在無法估計,莫名其妙遭到無妄之災,「一把火所有東西都沒了」,希望公部門能夠給予幫忙。

另外一家隱身在山腳市場內的家鄉小吃,平常顧客絡繹不絕,附近居民表示,店家的「雜菜麵」料好實在,非常好吃,但也遭到大火無情吞噬,惋惜不已;老闆娘看到賴以維生的麵攤被燒得面目全非,如今也不知如何是好。

苑裡鎮長劉秋東表示, 2018 年 9 月苑裡市場因為發生大火被燒毀,不料,如今山腳市場也遭祝融,儘管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不過事後如何重建仍是十分棘手,希望爭取縣府協助善後;苗栗縣長徐耀昌上午也緊急變更行程,前往實地會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