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80歲婦跌溪谷無人知 警方里民神救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 80 歲獨居老婦人日前跌落溪谷,警方在當地里民協助下,經仔細搜索後發現老婦人身影,所幸僅受輕傷。

警方今天表示,蔣姓女子 19 日晚間回新北市雙溪區老家探望 80 歲獨居母親,卻發現母親不在家也聯繫不上,著急前往柑腳派出所報案;所長吳其政立即連繫消防隊及當地外柑、長源 2 名里長,召集里內青壯年,兵分多路尋找老婦人,不過直到晚間 8 時許仍無音訊。

就在眾人著急之際,長源里長陳資郎建議,向當地村民信仰中心「開漳聖王」請求保祐平安,並擲杯請示詢問老婦人是否仍平安在里內,當下連得 3 個聖杯,眾人決定重回老奶奶住家周邊搜索。

吳其政研判由於山區近日春雨不斷地面濕滑,老婦人可能失足滑落山坡便沿山壁尋找,途中不斷呼喊姓名,不久, 10 多公尺深的溪谷忽然傳來微弱聲音,消防隊連忙進入溪谷救人。

由於老婦受到驚嚇,對於如何跌落山谷無法表達,幸好初步檢視僅有輕微傷勢。有里民表示,感謝警消與 2 名里長不放棄,才能在神明保佑下得到圓滿結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