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再獲中央補助 海線醫院將增聘腎臟科醫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縣政府去年向中央爭取經費獲補助,延攬 7 名專科醫師補足縣內缺乏或不足的醫師團隊,今年再獲中央補助,將為在海線的衛福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增聘 1 名腎臟科醫師,讓民眾就近治療。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今年爭取衛福部醫中計畫,補助縣內位在海線的衛福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增聘 1 名腎臟專科醫師,讓縣民能及時獲得醫療服務。

台東縣政府連續 2 年透過爭取花東基金,招募專科醫師補足縣內缺乏人力。台東縣衛生局表示,至今共增聘台東馬偕醫院 2 名心臟外科醫師、 3 名整形外科醫師;台東榮民醫院 1 名腎臟專科醫師蔡亨政;台東基督教醫院則延攬前和信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鄭鴻鈞,總計 7 名醫師。

台東縣衛生局指出,專任醫師加入,各醫院服務人次都有顯著成長,截止 2 月底,台東馬偕醫院心臟外科的服務 431 人次、整形外科服務達 549 人次、臺東榮民醫院腎臟專科的服務達 350 人次、台東基督教醫院放射腫瘤科服務達 100 人次,其中馬偕醫院去年 10 月開始提供全年 24 小時緊急會診及手術。

縣長饒慶鈴日前分別前往縣內各醫院,向新到任的全職專任醫師們致意,她指出,台東因地處偏遠,交通及相關設施不如西部,長期以來面臨部分專科醫師不足的困境,除了人力補齊,也會持續與院方合作,推動醫療資源整合,縮短城鄉資源差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