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證實 潛艦國造專區落腳基隆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今首度證實,潛艦國造基隆專區的面積達 6.4 公頃,地點就在就台船基隆廠。園區內規劃 5 間工廠,第一間將在明年 3 月動工。

鄭文隆今天出席在台船基隆廠舉辦,新海研 2 號及新海研 3 號研究船交船典禮時,針對近來紛紛擾擾的潛艦國造專區,首度鬆口證實,落腳於台船基隆廠。

鄭文隆表示,目前已在台船基隆廠的廠區劃出了 6.4 公頃的土地,並預計興建 5 間工廠,第一間工廠將於明年 3 月動工,未來將投入生產具高度機密且國內技術較難製造的「紅區設備」。

對於外界質疑的自造率,鄭文隆指出,根據目前的分析、推估,第一艘國造潛艦的自造率大約為 41 %,後續的自造率會越來越高。他說,由於台船製造潛艦的技術是受到國際造船廠的評估、認可,因此有信心,未來台灣的潛艦國造計畫,全部會在台船。

鄭文隆表示,如果未來規模擴大、土地不足,基隆市長林右昌、基隆的立法委員蔡適應都願意協助尋找適合的土地,也期盼未來能在基隆發展成產業聚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