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安獲頒蔡萬才貢獻獎 感謝台灣多元文化滋養

圖片來源:中央社

獲得「第 3 屆蔡萬才台灣貢獻獎」的國際知名導演李安今天表示,非常感謝台灣對他多元文化的滋養,台灣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未來希望能發揮己力,持續為台灣栽培電影人才。

富邦集團今天舉行「第 3 屆蔡萬才台灣貢獻獎」頒獎典禮,表彰各領域有具體貢獻者,國際知名導演李安、花蓮門諾醫院獲獎,副總統陳建仁親臨致詞,並和吳氏宗親會理事長吳豐山共同擔任贈獎人。

為紀念 2014 年辭世的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富邦金控成立「蔡萬才台灣貢獻獎」,在 2015 年、 2017 年分別舉辦第 1 、 2 屆「蔡萬才台灣貢獻獎」,今年為第 3 屆。

陳副總統致詞表示,「蔡萬才台灣貢獻獎」以具體的行動來鼓勵對台灣社會有貢獻的社會人士,同時也展現了社會當中長期存在的正向官、民積極的力量。

他說全家人都是李安的粉絲,李安的每一部電影也讓人感受到人生積極的方向,這樣正向的力量是台灣所需要的力量;另外,他也感謝花蓮門諾醫院讓東台灣的慢性醫療、長期照護、社會福利都有了改變,也使得政府跟進腳步,繼續為花東民眾提供更好的服務。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表示, 2 獲獎者長期在藝術、醫療領域耕耘,擁有卓越成就,希望藉此獎項表彰對台灣有卓越貢獻者,匯聚更多正向的力量。更期待未來華語電影在李安的帶動下,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出現。

擔任第 56 屆金馬獎主席的導演李安也親自到場領獎。他表示,「聽到自己被褒揚反而有點不自在」,非常感謝台灣對他多元文化包容的滋養,他對台灣的關心和愛「是非常自然的」,也一直感受到許多台灣民眾對他的支持和喜愛。

李安表示,當時選擇台灣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這部電影,就是想為台灣年輕人與世界電影接軌的學習機會,所以帶了來自世界 23 個國家的工作團隊到台中、墾丁拍攝,有將近 90 %的電影都在這裡完成。

李安說,台灣「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可以讓他拍出一部神奇的作品,未來希望發揮己力,持續栽培台灣的電影人才,把國際電影的專業引進台灣。

代表門諾醫院領獎的門諾醫院總執行長趙福厚則表示,醫院 71 年來默默在台灣東部偏鄉,守護當地居民的健康,落實關懷、照護貧病、身障、長者等弱勢族群,從事醫療長照服務,此次獲獎是一項莫大的鼓勵。未來將繼續在偏鄉為守護當地居民的健康,落實關懷照護眾多需要幫助的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