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漢子、燕子、禿子」組合確定破局?國民黨:尊重以市政優先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今天表示,尊重縣市長以市政優先,黨中央會再進行協調溝通。

國民黨整合內憂外患不斷,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動向未明,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眉來眼去外,去年競選新北市長、台中市長及高雄市長的侯友宜、盧秀燕、韓國瑜的「漢子、燕子、禿子」組合,似乎也面臨分崩離析的局面。

對於是否接任韓國瑜地方競選總部的主委,侯友宜日前表示,以市政優先,而盧秀燕則未明確表態,僅表示,「以後再說」。韓國瑜昨天表示,因縣市長的工作壓力與挑戰有大有小,還有些是新手上路,若侯友宜不能接新北市競選總部的主委,完全尊重侯以市政為主。

程美華表示,目前聯合競選總部還在籌備中,在籌備的階段當然尊重各縣市長以市政優先,按照往例可能 10 月、11 月聯合總部才會設立,組發會會與縣市長進行協調溝通。

負責幫忙韓國瑜與國民黨中央聯繫的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指出,韓國瑜新北市競選總部預計要等到 10 月、11 月才會成立,還會有時間進行溝通討論。他說,侯友宜也是忠貞的國民黨員,雙方都是國民黨的同志,應該都會幫忙,不會影響選情跟聯合造勢。

國民黨中常委呂學樟則表示,輔選的方式有很多種,不一定要掛名。他說, 10 根手指頭有長有短,每個人的想法、做法都會不一樣,擔任主委與否不會影響選情,重點還是在於基層對於韓國瑜的支持,這才是最重要。

呂學樟指出,韓國瑜是經過國民黨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獲得國民黨的提名,未來黨中央一定還會持續去與侯友宜等人溝通。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侯友宜、盧秀燕都表示會幫忙韓國瑜選舉,目前只是暫時不接競選總部主委,相信黨中央會去繼續溝通處理,畢竟現在時間點也還早並不急迫,縣市首長以市政為優先也沒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