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富汗爆炸案喜事成喪事 倖存新郎頓失希望

阿富汗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 17 日的一場婚禮遭到自殺炸彈客攻擊,造成 63 人喪生、逾 180 人受傷,新郎倌阿爾密說,逃過死劫後自己「失去希望」。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阿爾密(Mirwais Elmi)在電視訪談上說,他的新娘也逃過一劫,但是他的哥哥和一些親屬不幸罹難。

他在黎明新聞(Tolo News)訪談中回憶,自己在賓客如雲的婚禮禮堂向微笑的來賓致意,卻在數小時後看著他們成為屍體,一具具被抬出去。

阿爾密說:「我的家人和新娘驚魂未定,甚至無法言語。我的新娘還頻頻暈倒。我已經失去希望,我失去我的哥哥、我的朋友、我的親人。我的人生永遠盼不回幸福了。」

他補充道:「我沒辦法參加喪禮,我感到非常虛弱…我知道這不會是阿富汗的最後一次,類似的慘劇還會不斷上演。」

新娘的父親告訴阿富汗當地媒體,新娘家屬計有 14 人死於這起攻擊。

今年 23 歲的阿瑪德(Munir Ahmad)是婚禮座上賓,現在卻躺在病床上。他說自己的一位親屬在這場婚禮中喪生。

阿瑪德告訴法新社,「案發當時,賓客們正在跳舞和慶祝;但爆炸發生後,全場一片混亂,大家都在為自己的摯愛尖叫、哭嚎。」

伊斯蘭國坦承策畫這起攻擊。

伊斯蘭國發表聲明表示,一名伊斯蘭國戰士在「大型聚會」引爆身上的炸彈,而其他同夥在緊急救護隊抵達時「引爆一輛停在一旁滿載炸藥的汽車」。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推文表示已召開安全會議「檢討並預防相關維安漏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