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清貧卻很滿足的老人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image4you

今天的跟拍到你家有清貧卻很滿足的老人。

今天的跟拍到你家是日本 2023 年 8 月 20 日播出的。

第一位是回訪。原本是在 2019 年於三浦海岸海水浴場街訪,遇到遛兩隻德國牧羊犬的中年男子願意受訪。他 49 歲,工作是設計店面。他就住在三浦半島尾端,是美國鄉村風的大房子,景觀非常好。太太也 49 歲,他們有 3 個小孩,當時只剩小女兒還住家裡。

他會喜歡這樣的房子,是因為小時候嚮往美軍住宅。他老家是東京大田的小工廠,但他沒繼承家業,去全日航工作,共 11 年,下班就做手工給家人。30 歲想自由創業,去美國學技術,回國做生意 10 年後,決定自己蓋房子。

他與太太是 19 歲交往,23 歲結婚,非常感謝太太一直支持他。他的工作室沒有員工,都自己做。

節目在播出前回訪。他說生意變多了,最遠還去歧阜,幾乎沒得休息。包括朝日電視台有請他做連續劇「刑事與檢事」的家具。

AD 就問他,是否能幫「跟拍到你家」做東西,他馬上就用一塊木頭做出仿古的招牌。

第二位是在十条銀座商店街街訪,遇到 80 歲的推車老人。他沿街招攬生意,從事便利屋,時薪 1000 円,推車上就是他的工具。他的推車如果收好的話,可以上電車、進電梯。他就每天帶推車搭電車到處工作,連大阪都去過。

他非常樂觀,說自己雖然沒錢,但內心富裕,很容易滿足。

他住家很老舊,被停電、停瓦斯,只剩下自來水。不過他說,過著每天花 1000 円、工作 3 小時,這就好了;沒電有沒電的生活,不能看電視就聽收音機。

他曾因為賭博欠債,逃到北海道。他說,不去提過去的事,只想明天怎麼生活,只要活著就能幸福。

第三位是在四ツ谷站街訪,遇到 23 歲、喝到爛醉的上智大學化學所美女研究生。她一直以為是水曜日的 Downtown 所以受訪,並在計程車上感謝父母幫她付房租,講到都哭了。她從頭到尾都以為是水曜日的 Downtown。最後知道是跟拍到你家,還有點錯愕。但說自己不介意,只是後悔喝到爛醉。

第四位是在四谷三丁目站街訪,遇到打烊要回家的酒吧老闆。他開店47年,有很多藝人會去,包括當天播出的來賓 ヒコロヒー。

他 76 歲,來自栃木。高橋由伸現役時是常客;ヒコロヒー則是謊報是熟客介紹混進去的,事後還在節目自承此事。

他太太 2014 年過世,當年是同志社大學的學霸。他們當時一起開店,他想取名為健,太太喜歡 GRACE,後來就叫 STARS GRACE。因為他都忙於事業,太太就突然於 43 歲說要想離婚,並自己開店。

儘管如此,太太有需要時,他都會去幫忙。太太後來可能因為男友的緣故消沉,安眠藥、酒精成癮,整個人都走鐘了。回過頭來找他,他則天天花時間陪太太,太太也慢慢恢復正常。就在他認為安心的時候,太太卻在他睡覺時跳樓自殺。他不知道太太當初離婚的理由,也不知太太自殺的理由。但太太最後有說他很好,希望下輩子要繼續在一起。

他說要永遠祭拜太太,每天都有準備牛奶與優格,那是他們在一起會吃的食物。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原文出自曾韋禎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