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三星跑者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axmann

跑完東京馬拉松,一下子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以這樣時間飛逝的速度,真的更要把握時間。

那天完賽之後,過了終點線向右轉,穿上那件非常帥的東京馬披風,路上有個六大馬的攤位,有兩個速度跟我差不多的跑者走到裡面去,領了六大馬的完賽獎牌,我跟在他們後面要走進去,接待的小姐跟我們說恭喜,後來我想想不太對,我跟她講說只有三個,她說這樣也很快了,已經完成一半了。

我這輩子拿到很多獎牌,但從來沒有想過要收集六大馬的獎牌,前半輩子大概沒有想過自己能夠跑步。

第一次參加柏林馬拉松報德國的旅行社,結果德國人在登錄報名資料的時候把我的姓名對調,昨天上去六星跑者的網站,只找到兩顆星星,寫信去要求列入柏林馬拉松的星星,想說如果不被承認,就要再去跑一次柏林馬拉松,結果一早起來星星就已經納入其中。

我已經是三星跑者了!

人是很奇怪的動物,做什麼事情都要有一些動機,看到兩個在東京馬拉松跟自己差不多到終點線的人成為六星跑者,突然覺得自己也可能做得到,不過這兩位年紀都還蠻大的,年輕的時候恐怕很會跑。

尼采說:成為自己生命的藝術家,而不僅僅是經歷者。

生命的每一步都是自我超越的機會。在馬拉松的跑道上,每次的起跑、每枚獲得的獎牌,都在證明著我們不僅是生命的經歷者,更是生命的藝術家。

我昨天去登錄六星跑者網站之後,才突然覺得要更加嚴肅的來看待跑步這件事情,雖然我沒有這種天份,但我要認真。

說不定我七十幾歲的時候還不能 BQ,但這又怎樣?

人生的歷程不就是這樣嗎?不是成功、而是挑戰,才真正賦予我們成長和超越自我的機會,不是目的地、而是旅程才是真正價值的所在!

圖片來源:取自 李忠憲 臉書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