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趙少康批綠能變貪瀆外衣 蕭美琴:爭議弊案不到1%

圖為蕭美琴1日出席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天舉行,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質疑民進黨再生能源進度落後,批綠能已成貪瀆外衣。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回應,國民黨一直抹黑,但事實上,到目前為止,涉及爭議及國民黨口中弊案不到 1 %。

她也坦言,近年因疫情、供應鏈中斷進度有落後,但政府會積極趕進度。

2024 大選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 2 時在公視登場,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正面交鋒,辯論會進行分為第 1 階段「申論」、第 2 階段 4 家媒體代表提問,第  3 階段交叉詰問,第 4 階段「結論」。

趙少康於交叉詰問階段詢問,蕭美琴提到再生能源有多好,但現在台灣的再生能源連 10 % 都沒有,怎麼可能在 2025 年達非核家園目標,「這是騙人的」,因為總統蔡英文目標為 20 %;另外,綠能已成貪瀆外衣,「披著外衣行貪瀆之實」。

趙少康批評,台電賠新台幣約 5000 億元,雲豹 1000 萬資本額可以做 100 億元生意。「所以台電虧倒、雲豹吃飽」;另外,包括前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前台南經發局長陳凱凌、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等人,都是跟民進黨搞在一起,都是貪污、性招待,因此蕭美琴到底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蕭美琴回應,再生能源及綠電政策是重要的國家發展,全球許多大型企業,包括護國神山台積電在內均簽署 RE100 (公開承諾於 2050 年前,有階段性達成 100 %再生能源目標),但國際對再生能源認知不包括核電,因此要推動包括風電、光電等再生能源。

蕭美琴提到,國民黨一直在抹黑綠能、再生能源,但到目前為止,涉及爭議及國民黨口中的弊案不到 1 %,許多產業外資亦看好及投資台灣綠電;蕭美琴也承認,近年因疫情、全球供應鏈中斷等因素,在推動進度上有點落後,但政府會極力趕進度。

蕭美琴強調,只要大家共同支持,再生能源可以導入新技術,全世界仍有新的研發,在下一個階段,不管是氫能、沼氣及地熱發電等再生能源,台灣都可持續探索、與國際接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