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戰場日記

烏俄戰爭資料照(圖取自facebook.com/MNS.GOV.UA)

很期待看到這部紀錄片,今天一上演就跑去看。

一開始普丁說攻擊烏克蘭是為了要避免俄羅斯更大的損失,真的有夠扯。

記者在這個城市傳出來的許多真實現況,都被俄羅斯的官員和宣傳團隊說是假訊息,全部都是用演的,無恥和睜眼說瞎話的程度,跟台灣現在的情況有的比較。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聯社的烏克蘭記者團隊前往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港口城市馬裡烏波爾。當城市被圍攻時,記者們被困住。炸彈落下;居民試圖逃離。電力、食物、水和藥品的供應被切斷。但該團隊努力記錄俄羅斯入侵的暴行並將他們的鏡頭公諸於世。

在所有的國際記者都離開以後,身為這座城市唯一的國際記者,他們捕捉了後來成為戰爭的決定性圖像:垂死的兒童、萬人坑、婦產科醫院的爆炸等等。他們直接反駁普丁的不實訊息,俄羅斯士兵追趕他們,把拍攝的影片想辦法偷偷帶到世人面前,真的很勇敢,如果不是因為這些人,沒有人可以想像那裡發生什麼事。

當初送我爸爸到台大的太平間,看到名單上一個剛出生的嬰兒,一直想像那是什麼樣的情況,今天看到具體的影像,一天看到無數的屍體呈現在自己的眼前(這部影片是限制級),非常震撼、令人深思。

是什麼樣的垃圾國家才會用戰爭的手段殘忍滿足自己民族主義的想法!

希望台灣不會有烏克蘭這樣的命運,投票要投對票,反戰就是反侵略!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