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U18日本小球戰術奏效 台灣輸球亞軍球員難過落淚

2023第31屆U18世界盃棒球賽10日晚間冠軍賽上演台日大戰,台灣終場以1比2不敵日本吞敗、拿下亞軍,賽後台灣小將們在場內脫帽鞠躬向球迷致意,神情難掩失落。圖片來源:中央社

U18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冠軍戰以1比2不敵日本隊、拿下亞軍,賽後球員難過落淚,總教練吳柏宏表示,日本小球戰術奏效,輸球大家心情都很低落,「但大家都很棒,今天也打得漂亮。」

U18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今天在天母棒球場與日本隊爭冠,台灣隊1局下攻下1分、4局上日本隊短打戰術搶分,台灣隊守備上有小瑕疵、失掉2分,加上打線受制,比賽後半段沒能再拿下分數、吞下敗仗。

總教練吳柏宏表示,日本隊的先發投手前田悠伍是很有水準的投手,直球、變化球搭配擾亂打者的節奏,雖然今天打者還是能有效攻擊,但很多擊球甜蜜點不錯的球,只能說運氣不好、剛好落在守備員的手套中。

日本隊今天短打戰術多,4局上接連短打戰術搶分,也造成台灣隊內野守備失誤失分,吳柏宏表示,日本隊的球風就是這樣,有機會就會短打推進,7局上三壘有人也有抓到日本隊的戰術,才能有效化解日本隊的攻勢。

賽後台灣隊球員哭成一片,後援投手林維恩甚至跪躺在地許久,情緒都無法平復,吳柏宏表示,滿場1萬名觀眾替球員們加油,大家從6月開始集訓到現在、都很努力,日本隊的小球戰術讓大家措手不及,也是以後需要注意的點。

吳柏宏感謝中華民國棒球協會、防護員、心理老師和情蒐團隊幫忙,「他們給我們很多幫助,有時候都忙到半夜,有他們我們才可以走到這一步」,今天雖然沒有得到最想要的結果,「但大家都表現得很棒了,今天這場比賽也打得很漂亮。」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