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生活專利用品廠商睽違3年出團 拓展日本市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3台灣生活用品及專利商品商談會今天在東京舉行,多達81家企業參加。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理事河田美緒表示,台灣的珍珠奶茶和滷肉飯等已經在日本扎根,期盼透過這次活動,能有更多有魅力的台灣商品被介紹到日本。

為協助台灣廠商加強開拓日本市場,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東京台灣貿易中心辦理籌組日本消費產品大型拓銷團,今年邁入第28屆,也是在疫情後睽違3年實體出團。今年參團企業多達81家,團員人數超過130人,在一週內走訪大阪、福岡等地,最後一站來到東京。

河田美緒與會致詞表示,她今年6月前往台灣參加「台北國際食品展」,與台灣食品及生活用品等廠商交流,當時看到許多受到日本歡迎的商品,相信台灣有更多商品值得發掘。

她也說,台灣的珍珠奶茶和滷肉飯經過一陣子的熱潮後,如今已經在日本的消費市場扎根,相信台灣還有很多有魅力的商品,日本民眾尚未熟知,期待以洽談會做為契機,把更多豐富生活的產品推銷給日本消費者,進一步擴大台日貿易交流。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經濟貿易部部長安田正一表示,2022年台日之間的貿易總額達到882億美元,日本是台灣第3大、台灣是日本第4大貿易夥伴。今天的洽談會,每一次成功洽談都能持續活化台日貿易往來。

台灣貿易中心秘書長王熙蒙受訪表示,拓銷團先前在福岡、大阪的成效相當好,每個地方都有超過350家的買主到現場洽談。台日之間交流密切,台灣企業對於日本寄予期待。

他也提到,今年11月9日至11日,貿協與國際貿易局將在日本舉辦「日本台灣形象展」,主題為「智慧永續生活」,是日本目前相當關注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期盼與日本交流。

東京台灣貿易中心表示,這次參團的產業雖然是一般消費產品,但主打設計新穎及具有專利的特色,這屆有超過半數、共45家企業擁有專利。

其中像是虹坊有限公司針對罹患乳癌的病友需求,以人體工學和醫學專業背景設計、製作乳癌內衣,除了與台灣各大醫院合作也外銷歐美市場。虹坊業務經理張楷勁表示,據了解日本每年有多達10萬人罹患乳癌,過去日本客戶都是單獨到台灣採購,這次到日本拓展市場,已有醫療器材廠商等多家買主有意合作。

這次參團廠商也有新創公司參與,像是「貓特藍提斯」推出寵物用的乾洗粉,是創辦人陳維玫以愛貓罹患皮膚病為契機,研究開發的食品等級規格洗澡粉,成為不愛洗澡毛孩的救星。她還帶來12生肖與神獸天地杯,可愛的造型酒杯受到許多人詢問。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