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 195 處氣溫逾 35 度 逾百人中暑送醫急救

日本東部和西部受到高氣壓籠罩的影響,今天全國觀測到氣溫逾攝氏 35 度(日本稱猛暑日)的地方多達 195 處,約占全國 914 處觀測地點的 2 成,超過昨天的 157 處,是今年最多的紀錄。

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全國今天氣溫最高的地方是愛知縣豐田市,達 39.1 度。其次是山梨縣甲州市 38.8 度、岐阜縣多治見市 38.7 度。

日本全國 47 都道府縣當中,氣象廳今天對 32 都府縣發布「中暑警戒警報」。明天九州、沖繩、東北的部分地區雖降雨,但從西部到東部一帶仍是高溫的天氣。預估明天最高氣溫是東京 37 度、大阪 36 度、名古屋 38 度、福岡 35 度。

氣象廳明天將對東京、愛知、大阪等 21 都府縣發布「中暑警戒警報」,呼籲民眾提防危險性的酷暑。

東京消防廳指出,今天轄區內(除了稻城市與島嶼地區外)共有 103 人因中暑或疑似中暑被送醫急救,年紀最小的 6 歲,最年長的 95 歲,救護車出動率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