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克宏將訪西南太平洋 在中美外推出「法國選擇」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辦公室今天表示,馬克宏將於下週訪問西南太平洋,向受中美日益緊張關係影響的地區提出另一種選擇─「法國選擇」。

法新社報導,馬克宏的行程將從新喀里多尼亞島( New Caledonia )開始,這個法國海外屬地在連續3次公投中拒絕脫離法國獨立後,內部陷入了嚴重分歧。

一名官員表示,馬克宏隨後將訪問萬那杜共和國( Vanuatu )和巴布亞紐幾內亞( Papua New Guinea ),這是旅途中「歷史性」的一部分,因為歷任法國總統從未訪問該地區的非法屬島嶼。

這名官員指出,馬克宏將利用這兩站來勾勒他的印度太平洋戰略,旨在「重申」法國對該地區的承諾。

馬克宏去年在澳洲取消潛艇合約而引發激烈爭論後,重新發表法國的印太政策,將法國定位為中美競爭下的地區平衡力量。

馬克宏在去年 11 月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 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 APEC )場邊表示:「我們不相信霸權、不相信對抗,我們相信穩定。」

時任澳洲總理莫里森( Scott Morrison ) 2021 年取消與法國合作建造 12 艘柴電動力潛艦的合約,並宣布轉而採購美國或英國建造的核子動力潛艦

這名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 Elysee )官員表示,在中美對峙之下,「我們提供的是另一種選擇」。這將包括增加法國的參與,尤其是在發展援助與自然災害援助方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