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性別平等持續倒退 全球146國排名125創新低

圖片來源:unsplash 作者: Jezael Melgoza

世界經濟論壇( WEF )今天公布最新版年度報告書,日本因為在政治參與領域男女差距過大,在全球受調查的 146 個國家中排名後段班 125 名,較去年 116 名更為後退再創新低。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 WEF 每年都會針對經濟、教育、醫療及政治參與 4 個領域,調查並公布全球各國的男女差距。

根據今天公布的最新報告書,冰島已連續 14 年居受調查的 146 國之冠,男女最為平等;第 2 名到第 4 名分別是挪威、芬蘭及紐西蘭。

反觀日本,雖然在教育及醫療領域幾乎達到男女平等,但在經濟及政治參與領域得分極低,導致今年全球排名降到 125 名,較 2022 年的 116 名更為後退。

特別是在政治參與部分,日本眾議員女性占比僅 10 %,閣員中女性占比也只有 8.3%,在這個項目全球排名 138 名,來到最低水準。

富士新聞網報導,日本今年成績是從 2006 年開始調查以來最低水準,且不光是在七大工業國集團( G7 )墊底,連在東亞及太平洋地區也敬陪末座。

特別是女性政治參與程度占比僅 5.7%,是全球最低水準的 138 名;在經濟領域,男女收入差距及女性管理職占比都沒有改善,在 146 國中排 123 名。

TBS 電視台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表達將強化相關對策的想法說,「必須虛心地接受我國現狀」。

接受 WEF 調查結果的松野說,政府將基於日前通過的「 2023 女性版基本方針」全力推動相關政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