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蘭某補習班疑擅供藥案 「利他能」來自同班同學

宜蘭某補習班負責人疑提供學童管制藥品「利他能」,衛福部食藥署今天說明,藥品來源為同班同學剩餘用藥,雖無管制藥品不當流向,但非供醫藥及科學上需用,恐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

餵藥風波延燒到宜蘭,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昨天晚間說明,有補習班疑似為改善專注力、提高學習成效,擅自提供少數學童服用少量藥品,經初步查訪,有 2 名學童服用利他能,這款藥物是用來治療兒童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常用藥品,縣府已通報宜蘭地檢署偵辦。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陳惠芳今天上午在例行食藥安全管理說明記者會表示,管制藥品限供醫藥及科學上需用,否則就屬於毒品,強調醫藥需用須經醫師診療後才能憑處方調劑供應;若非醫藥及科學上需用,則屬毒品。初步了解,疑似遭餵藥學童的其他同班同學確實有在使用利他能。

陳惠芳說,這家補習班老師疑似拿同班同學剩餘藥品,目前並未發現管制藥品有不當流用情節,但利他能成分為 Methylphenidate ,屬於第 3 級管制藥品毒品,這起案件非供醫藥及科學上需用,恐涉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宜蘭縣府已主動通報宜蘭地檢署進行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