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兔子和小孩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frdic

我們家有養兔子,今年是兔年,貼兔子的照片無往不利,常常受到歡迎。兔子的智力比貓還低,但還是可以認得主人,放風的時候,常常餵養兔兔的人接近,兔兔都不會害怕,可是如果一陣子沒有跟牠們接觸,往往兔兔會嚇得躲到角落的箱子裡面。

養動物比養小孩簡單很多,動物就像是五歲以前的嬰兒,尤其養兔子比養貓狗還要簡單,把倉鼠、兔子關在籠子裡面幾天,通常沒有人認為這是虐待動物,但如果這樣對待貓狗,恐怕就會有很多人覺得你不是一個好人。

養寵物簡單,你只要餵飽牠,牠就會陪你玩,雖然牠會發脾氣,但你對牠無所期待,牠不用會英文、數學、自然或社會,通常只要會咕咕叫,或跑來舔你的手,你就感到非常開心。

但養小孩不一樣,我們必須關心她們的前途,她們要進入人類社會的戰場,會遭受壓力挫折,她會成長茁壯,我們會慢慢衰老,最後她們會比我們更強。

如果能夠冷靜的仔細觀察思考,我們對大多數動物表現出來的態度並不總是真愛。五歲以前的小孩跟我們的關係往往也不是真愛,她們那麼可愛通常帶來令人快樂的情緒,最多帶來不方便的麻煩,就是要幫她們處理大便、換尿布,餵養食物,跟養寵物一樣。

慢慢地她們有自己的想法,會頂嘴、會要求買蘋果手機、會不想去上學。只喜歡五歲以前的嬰兒跟動物通常都是多愁善感的人,只喜歡快樂、怕麻煩是人之常情,但真正幸福往往沒有那麼簡單。

甚至許多人輕易的就棄養寵物,但小孩的責任比寵物沉重許多,不容易隨便拋棄。

在台灣這樣子的社會很多人維持單身沒有結婚,也有非常多人想要養小孩卻沒有機會。

雖然每天送小孩上學,總是一場可怕的戰爭,也常常發生爭吵或吼叫。但平心靜氣之後,總覺得這是一種幸福!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