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校友陳清河接任世新校長 盼助學生成為斜槓人才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新大學校友陳清河今天接任世新大學校長,未來將推動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也承諾要讓學生成為斜槓人才,並促成產業和世新零距離。

世新大學今天舉行卸任、新任校長交接典禮,在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監交下,卸任校長吳永乾交接印信給新任校長陳清河,文化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等公部門代表,以及中央通訊社、聯合報、公視等多家媒體的代表出席見證。

世新大學1日舉行卸任、新任校長交接典禮,在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中)監交下,卸任校長吳永乾(左)交接印信給新任校長陳清河(右)。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表示,吳永乾 8 年前接下校長重任,克服各種挑戰,讓世新站在私校顛峰;如今由陳清河接棒,陳清河是世新培養出來的人才,在高教任教逾 40 年,有傳播媒體經營實務經驗,參與多項國家廣電政策,產官學資歷完整,是世新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最佳代表。

世新大學卸任校長吳永乾在致詞時也回顧自己過去 8 年任內的點點滴滴,在學校發展方向上,以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並延攬優秀師資、優化教學研究設備,同時改善師資結構,在少子女化困境下,仍讓世新招生維持高註冊率。

吳永乾坦言,未來高教環境將更加嚴峻,辛苦且充滿挑戰,而陳清河教育行政歷練豐富完整,個人領導風格勤懇務實,他相信在陳清河帶領和周成虎督導下,世新可以再創高峰。

陳清河提到,世新從職業學校到專科,是創業維艱的時代,從專科到學院、大學,則是面對改變的時代;他許下3個承諾,未來行政團隊將努力改造課程,讓學生成為斜槓人才,並促成產業和世新零距離,同時讓學校永續經營。

接任世新校長後,陳清河表示,將持續推動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藉由傳播學院的優勢、特色,強化其他學院的教學課程,並讓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善用人工智慧、大數據等工具。

陳清河是世新大學校友,投入教育界逾 40 年,曾任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教務長、副校長等職,也曾於業界服務,曾任台灣電視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廣播電視事業發展基金執行長等職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