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士博專欄》認真謹慎 是對話唯一的基礎

圖片來源:截自藍士博臉書

前幾天我曾經說過「事實上,並不是每一項倡議都能成功,民進黨政府在公投以前率先提出更進一步的解方,減少對環境的破壞,也達成減煤減碳減空汙的目標,我個人認為:是一項艱苦但勇於承擔的決定。」

因為,第三接收站定案於中國國民黨執政時期,民進黨政府之所以沒能改弦易轍,基本上還是受限於替代方案(台北港等)的不可行,所以終究只能採取不增加破壞範圍、縮小至 1/10 規模的改善方案。

我個人認為:經濟開發與自然保育並非零和的競爭,但開發不可能對自然毫無影響。

將第三接收站導入非黑即白的情況,相當程度忽略了台灣國內發電與用電區域不均的現實情況;更忽略台灣的能源轉型期程。

運動倡議者當然有理由堅持立場,但是作為政治工作者、政黨,卻必須考慮國際、國內的政治、社會、經濟、環保等不同面向的平衡。

所以,我支持外推方案。

圖片來源:截自藍士博臉書

理由是 8 月的公投台灣不能輸,台灣的能源轉型不能輸,更不能讓核四復工。

如果用 150 億讓目前對於藻礁保育還有疑慮的朋友們可以再思考一下,做出有益於整體台灣的決定,我覺得值得。

就算之前連署人當中有許多其實來自於中國國民黨的動員系統,我也覺得值得。

因為我相信,將資料攤開,大家會發現其實政府已經努力在自然保育與經濟發展中找到平衡點。

因為這其實從一開始就是環保與環保的對話,外推方案的提出,其實已經是運動勝利的果實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