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能否參加WHA 法新社:譚德塞稱提案送交審議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能否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WHA ),法新社報導指出,一份議程文件顯示,世界衛生組織( WHO )秘書長譚德塞宣稱台灣與會問題的提案已送交 WHA 總務委員會審議。

第 73 屆世界衛生大會預定 18 日至 19 日以視訊會議形式進行。雖然遭到中國反對,美國總統川普的政府仍多次呼籲讓台灣參加 WHA 。

包括貝里斯、瓜地馬拉、馬紹爾群島和宏都拉斯在內的將近 15 個國家已經致函譚德塞( Adhanom Ghebreyesus ),要求將台灣與會的問題列入議程。

法新社報導,一份關於 WHA 議程的 5 月 15 日文件中,譚德塞表示,台灣與會問題的提案「送交總務委員會( General Committee )審議」。

通常在每一屆 WHA 召開時組成的總務委員會,由數個地區的 15 個成員國所構成,委員會能決定是否將其他議題列入既有議程中。

報導還提到,鑒於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總務委員會將無法在 18 日開會,但各國依然可在 18 日要求對台灣與會問題進行表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