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罷韓投票 李進勇:韓國瑜應率公務員依法行政

韓國瑜(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罷韓投票倒數,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進勇今天說,高雄市長韓國瑜身為被罷免人,有理由為自己辯護、呼籲選民表態,但同時也是高雄市長,應率領公務員依法行政,千萬不要傳達錯誤訊息。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列席,專題報告「中央與地方選務權責分工之法制與實務問題」與「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辦理情形」,並備詢。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呼籲市民 6 月 6 日當天不投票、不參與任何政治活動;「 Wecare 高雄」發起人尹立則質疑涉妨害秘密投票。

李進勇會前受訪時表示,韓國瑜在罷免案上有兩個身分,一個是罷免案的被罷免人,站在被罷免人立場上,是有理由為自己辯護,同時也有理由呼籲選民做一定的表態。

李進勇說,但韓國瑜同時也是高雄市長,要率領所有公務人員依法行政,尤其是選務有很多必須跟地方政府互相配合。在這個立場上,希望地方首長必須兼顧責任,千萬不要對所屬公務員傳達錯誤訊息,應協助他們能依法行政。

李進勇說,保障公民投票權,從憲法到一般法律都有明文規定,每一個人、尤其是身為公務人員,對法律規定都應該相當熟悉,希望大家都不要因為這個案子觸犯到任何法律,讓這個案子非常平順、完全尊重公民意願的情況下進行。

中選會書面報告指出,罷免案比照 2018 年高雄市長選舉投開票所設置數,共設置 1823 所投開票所,其中有 213 所為新設或異動地點,將加強辦理無障礙設施檢核,並加強投開票所地點宣導,提醒投票人注意,同時結合 Google 地圖,建置線上查詢系統。

另外,為因應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影響,中選會指出,加強宣導選民進入投開票所必須配戴口罩、投票所場內外進行消毒作業、選民須量測體溫、手部消毒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