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京豐洲市場新春第一鮪 1億9320萬日圓標出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東京豐洲市場今天上午進行新春第一場鮪魚競標活動,拍賣最高價是來自青森大間港捕撈上岸的黑鮪魚,一尾 1 億 9320 萬日圓(約新台幣 5318 萬元),是歷年來第 2 高價紀錄。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豐洲市場(東京都江東區)今天清晨進行令和時代首場新年競標。在鮪魚批發市場,可看到許多鮪魚排列著。批發業者代表致詞說,希望今年競標場上能看到鮪魚豐收,生意興隆的情況。

上午 5 時許,鮪魚競標作業開始,叫價聲此起彼落,許多大黑鮪陸續被標下。最貴的一尾是來自青森縣大間港捕撈上岸、重量達 276 公斤的黑鮪魚,由總社位於築地的壽司連鎖店「壽司三昧」公司社長木村清以 1 億 9320 萬日圓標得(每公斤 70 萬日圓),價格僅次於去年最高標價。

木村表示,這是令和時代第一場競標,能標下最大尾的黑鮪魚感到很高興,雖然價格有點貴,但希望能提供顧客最上等的鮪魚,歡迎大家到他經營的壽司店吃美味鮪魚。

去年新年第一鮪也是來自青森縣大間港,一尾 278 公斤黑鮪以 3 億 3360 萬日圓標出(每公斤 120 萬日圓),同樣是由木村清得手。

原本位於東京都中央區的築地市場於 2018 年 10 月遷移到豐洲市場,今天是豐洲市場第 2 度舉行新春競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