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TP年終賽新世代出頭 西西帕斯與提姆爭冠

希臘網球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圖片來源:資料照/翻攝自Stefanos Tsitsipas臉書)

希臘選手西西帕斯今天在倫敦 O2 體育館以直落二擊敗瑞士名將費德勒,奧地利選手提姆也以直落二擊敗德國好手茲韋列夫,兩人接下來將在 ATP 世界巡迴年終賽決賽正面交鋒。

21 歲的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曾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擊敗過 38 歲老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但之後兩度交手都吞敗,直到今天才再以 6 比 3 、 6 比 4 直落兩盤,從拿過 6 次冠軍的費德勒手中拿下勝利。

西西帕斯說:「我為自己感到驕傲,我今天打了一場好球。」他說:「這是心理戰,今天所救下的球我都十分驕傲,我試著不讓羅傑(費德勒)有可以放鬆的時候,他打得非常好。」

西西帕斯不過 25 個月前才剛擠進 ATP 排名前百大,如今是半個世紀來首位取得 ATP 世界巡迴年終賽資格的希臘選手。

稍早以 6 比 3 、 6 比 4 擊敗費德勒的提姆(Dominic Thiem),今天以 7 比 5 、 6 比 3 勝出,粉碎對手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繼去年擊敗塞爾維亞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奪冠後,今年再次封王的美夢。

提姆說:「對我來說,這宛如一個遠大的夢想成真。這是全年最盛大,也最具聲望的比賽,而我在這樣的比賽拿到了決賽的入場券。」

26 歲的提姆在請到前奧運金牌得主馬蘇(Nicolas Massu)擔任教練後,開啟他璀璨輝煌的賽季,如今更成為 ATP 年終賽 50 年賽史中,第一個闖進決賽的奧地利選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