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炎炎夏日,絕不能錯過的東京冰品店!

照片來源:冰蜜堂 官方網站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嗨賴王

[bs-quote quote=”Hi ~ 大家最近過得好嗎?有被炎炎夏日的太陽曬昏嗎?是不是和嗨賴王一樣隨時想來碗消暑的冰品或清涼的飲品呢?今天嗨賴王就要帶著大家去品嚐東京近期非常火紅連東京人都無法抗拒的冰品店,快跟著嗨賴王的腳步一起讓眼睛大吃冰淇淋吧!”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照片來源:FLOTO Facebook 粉絲專頁

参宮橋 – FLOTO 日本國產原料天然自製

相信大家對於参宮橋這個地點有些陌生,其實参宮橋僅距離新宿站兩站的距離,離代代木公園不遠是個鬧中取靜的地方,嗨賴王會來此真的是為了 FLOTO。FLOTO 所販售的冰品全以日本國產的原料所自製而成,強調天然無添加,讓顧客在品嚐冰淇淋時候感受最原始的香氣。之所會讓嗨賴王著迷的原因,除了冰淇淋的濃、純、香外,冰櫃中數十種不同口味供選擇,除了基本的清爽水果口味外,更有季節限定、玄米茶等口味,有別於其他店家的口味。除了基本的餅乾皮裝的冰淇淋外,更有可麗餅包覆的口味。

照片來源:FLOTO Facebook 粉絲專頁

每次站在冰櫃前,嗨賴王都要掙扎很久,才能決定好想吃的口味。其實 FLOTO 店主打的不單只有冰品,他的麵包糕點才是強項!如果不想吃冰或是肚子餓想來點鹹食,不妨點個 FLOTO 招牌可頌搭配咖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照片來源:GOMAYA KUKI Facebook 粉絲專頁

表参道 – GOMAYA KUKI 世界最濃郁的芝麻冰淇淋

在表参道居然有家號稱自己是「擁有世界最濃郁的芝麻冰淇淋」的店,「Goma」是日文芝麻的意思,GOMAYA KUKI 採用明治 19 年 (1869 年) 創業的芝麻老店「九鬼產業」來製作店內的冰淇淋,將黑芝麻與芝麻油、芝麻籽調配出最完美的比例,據店家說法每一球冰淇淋都含有 9000 粒芝麻,這濃度真的很高啊!店內所販售的冰品僅有黑、白芝麻口味兩款,但卻又分成超特濃、特濃、鹽與穀物三種。最特別的不單是芝麻冰本身,而是可搭配的配料,店家提供芝麻粒與香油!對,你沒看錯,嗨賴王說的就烹飪用的「香油」。相信你也跟嗨賴王第一次看到香油時,一臉充滿疑惑~這是要怎麼吃?!但萬萬沒想到,這口感出乎想像的好吃啊!搭配嗨賴王點的鹽味黑芝麻冰,不僅甜中帶鹹更有著香油的香氣,兩三口就把冰淇淋吃光了!店內除了冰淇淋外,當然還有販售一系列芝麻所製作的產品,像是芝麻咖啡、芝麻蛋糕、芝麻紅豆湯圓等,吃膩冰淇淋也可來點不一樣的甜品。

 

照片來源:冰蜜堂 Twitter專頁

谷中日暮里 – 冰蜜堂 日銷售 500 杯的手工刨冰

還記得日本動畫當中,總會出現飄著寫著「冰」字旗幟的店面嗎?沒錯,吃了這麼多霜淇淋,現在嗨賴王要帶大家來吃日本傳統刨冰。傳統的日式刨冰其實跟台灣的刨冰差不多,只是日式以將果醬類為主,不像台式刨冰有很多配料可選擇。位在日暮里車站附近的「冰蜜堂」不論季節總是可以看到店外排隊人龍,每日銷售平均約500杯的千元刨冰,如此暢銷的秘訣就在:店家採用天然冰為基底,使用傳統手工刨冰機器,並添加當季新鮮水果及100%純果汁糖漿。一杯看似平凡無奇的刨冰,卻是許多日本民眾年少夏日的記憶。當然嗨賴王也要將這碗刨冰添加在自己的記憶中!雖然刨冰感覺起來好像都差不多,但嗨賴王覺得冰蜜堂的刨冰之所以厲害,正是純手工厲害之處就是~口感綿密,入口即化,吃不到碎冰塊。這碗刨冰吃的不是華麗配料,而是記憶。

 

炎炎夏日,不論走到哪都需要來個讓人沁涼、消暑的聖品。前往東京旅行的時,如果想來點特別又不想與別人撞冰,那就不妨考慮嗨賴王私心推薦的冰品吧!

 

日本資訊太多沒 highlight 嗎?那就 follow 嗨賴王吧!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嗨賴王=highlight 為中文直翻字音,

用雀躍跟興奮的心情,介紹日本最新流行專題,讓讀者一手掌握,舉一反三,萬無一失,隨時畫上最新最快的日.本.重.點!”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