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史上最年輕 高島崚輔26歲當選蘆屋市長

日本 23 日舉行統一地方選舉後半段選戰, 26 歲無黨籍候選人高島崚輔靠網路空戰人氣當選兵庫縣蘆屋市市長,成為日本史上最年輕的市長。圖片來源:取自高島りょうすけ 芦屋市長候補@TakashimaR_2023

日本 23 日舉行統一地方選舉後半段選戰, 26 歲無黨籍候選人高島崚輔靠網路空戰人氣當選兵庫縣蘆屋市市長,成為日本史上最年輕的市長。

非營利組織負責人、無黨籍的高島崚輔擊敗 53 歲的現任市長伊藤舞等 3 位候選人,以 26 歲 2 個月的年齡,超越 1994 年 27 歲當選東京都武藏村山市市長的志志田浩太郎,成為日本史上最年輕的市長。

高島確認當選後發布新聞稿指出,他比任何人都願傾聽市民聲音與關心蘆屋,希望大家看到的是結果而不是年齡。他因為年輕可以跑得更勤,將持續讓蘆屋成為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

「讀賣新聞」報導,大阪府出身的高島,進入東京大學 4 個月後轉往美國哈佛大學就讀並畢業,現在擔任協助赴海外留學學生的非營利組織負責人。

高島在神戶市讀中學時擔任學生會長,當時參與蘆屋市活動,與市民建立關係。在哈佛大學休假時,也曾在當地市政廳實習。他在參與擬定城市方向時,實際感受到未來人口將減少與高齡少子化課題,因此決定參選。

年輕的高島競選時活用網路社群,在欠缺特定組織支持下,靠中學同學和志工們協助展開地方草根選舉。他曾在 TikTok 發表哈佛畢業生的谷歌公司( Google Inc .)入職測驗解答短片,吸引超過百萬點閱。

有日本觀察家指出,高島學生時就成立非營利機構,曾協助超過 300 名日本學生出國就讀。也有觀察家評論寫道,日本許多地方選舉幾乎無人競爭,高島勝選是很好的對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