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媒指熊本建第2座廠 台積電:有考慮但無進一步資訊

日本媒體報導,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計劃於熊本投資設立第 2 座晶圓廠。台積電表示,有考慮在日本設立第 2 座廠,但目前沒有進一步資訊。

日刊工業新聞報導,台積電計劃在熊本設立第 2 座晶圓廠,投資規模將超過 1 兆日圓,預計 2030 年前完工,將量產 5 奈米或 10 奈米製程。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於今年1月法人說明會中曾表示,考慮在日本建造第 2 座晶圓廠,只要客戶需求和政府的支持水準合理。台積電今天指出,目前並沒有進一步資訊。

台積電在日本已與日本索尼半導體解決方案( SSS )及電裝株式會社( DENSO )合資公司 JASM ,在熊本建廠,預計 2024 年底前以 28 奈米、 22 奈米、 16 奈米及 12 奈米製程生產,月產能5.5萬片。

另外,針對延攬消防人員一事,台積電表示,因應營運需求規劃招募多元人才,基於強化廠區安全與風險管理的目的,確實有招募具專業經驗,包含消防背景的人才在各廠區支援環境安全、災害防治與緊急應變等任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