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北基桃1200月票 北市籲全額補助國道客運與台鐵

台北市交通局長謝銘鴻表示,北北基桃 1200 元月票,預估 4 縣市須共同負擔新台幣 26 億元,呼籲中央全額補助國道客運與台鐵;而 26 億怎麼分還需要精算。

謝銘鴻今天出席交通會報之前接受媒體聯訪,談論北北基桃 1200 元月票議題。謝銘鴻表示,4 市都是樂觀其成,而目前雙北 1280 月票最高的使用量是 34 萬,預估加入了國道與台鐵部分,使用量可達 76 萬。

謝銘鴻指出,財務方面,預估中央會負擔 55 億元、地方負擔 26 億元,對地方是滿大的負擔,4 個市希望中央多幫忙,能夠全額補助國道客運跟台鐵。

謝銘鴻說, 1200 元月票牽涉到 4 個市各種運具的補貼,如何攤分、精算、財源等,都還要提到基北北桃公共運輸發展平台討論,目前沒有具體方案。

而雙北現行 1280 月票,現在正在討論退場機制,4 個市會研擬出一套辦法,之後對外說明。

謝銘鴻說,即使 1280 月票退場,也會與 1200 月票無縫接軌、不讓民眾權益受損,並呼籲中央長期規劃,如編列公務預算、修法,或是以特別基金讓這個制度長遠穩定地運作下去,因為牽涉到業者的成本投入以及民眾習慣,財源穩定才是最根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