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一女遊行路線搶先看 觀眾露宿街頭占位置

北一女中樂儀旗隊暌違18年再度在美國新年盛會玫瑰花車遊行登場,圖為遊行前一天在主要路線加州巴沙迪納(Pasadena)科羅拉多大道(Colorado Boulevard)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加州巴沙迪納(Pasadena)舉行的玫瑰花車遊行,每年吸引觀眾到場,為了搶占免費位置,全家大小出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一女樂儀旗隊元月 2 日參加美國玫瑰花車遊行,出發前 20 小時,中央社記者走訪 9 公里遊行路線,沿路已有民眾備妥座椅和保暖衣物準備露宿街頭。

玫瑰花車遊行邁入第 134 屆,結合美式足球賽,原是洛杉磯近郊巴沙迪納( Pasadena )的新年傳統,數十年來已經發展為全美甚至世界知名的元旦盛會。每年吸引數十萬旅客湧入,全美收看轉播的觀眾達數千萬。

今年有 39 座大型花車、 21 支行進樂隊和 16 支馬術隊共 76 個團體參與演出,北一女樂儀旗隊是少數的 6 支國際隊伍之一,安排在第 64 個順位出發。第 134 屆玫瑰花車遊行( Rose Parade )隊伍將在美國西岸時間 2 日上午 8 時出發,即台灣時間 3 日凌晨零時。

主辦單位發言人卡爾森( Candy Carlson )向中央社表示:「我們非常興奮,有一支來自台灣的隊伍加入遊行。」

卡爾森說,受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 2021 年玫瑰花車遊行取消, 2022 年因為諸多旅行限制,沒有國際團體參與。今年有 6 支國際樂隊加入,使得這場遊行更加國際化。

往年多是元旦清晨出發,今年遊行較特殊,安排元月 2 日舉行,背後有典故。大會早在 1893 年也就是 130 年前立下「不辦在星期天」( No Sunday )傳統,以配合教會的星期天禮拜。今年是歷年來第 20 次在元月 2 日遊行。

美國元旦盛會,加州巴沙迪納(Pasadena)舉行的玫瑰花車遊行,吸引數十萬遊客到訪,遊行前一天的路線兩旁,民眾自備座椅與保暖衣物占免費位子。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會另一個傳統是,遊行主要路線科羅拉多大道( Colorado Boulevard )兩旁,前一天就會出現民眾帶著一家大小和寵物,裹著防寒衣物和毛毯,窩在攜帶式座椅裡,搶占免費的觀賞位置,頂著寒冷低溫露宿街頭,等著在新年初始觀賞遊行,互道新年快樂。

大會搭設觀眾席看台,但須購票劃位,票價從 36 美元到 180 美元(約新台幣 1100 元到 5500 元)。

在地居民季茨( Bill Keets )穿著羽絨外套、坐在舒適的搖椅上接受訪問。他說自己「這輩子」每年都來,除了曾在軍中服役的日子之外,已經超過 40 年不曾錯過玫瑰花車遊行。

結合花車遊行與美式足球賽,洛杉磯近郊巴沙迪納(Pasadena)的新年活動玫瑰花車遊行紀念品熱賣。圖片來源:中央社

除了美麗的花車、動聽的行進樂隊,非裔背景的季茨向記者分享玫瑰花車遊行的精神:「數百萬人聚集在這裡,共享歡樂的氣氛,不分國籍或種族,大家都歡聚在一起,這才是這個世界應該有的樣子。」

他聽說今年有來自台灣的團體,向記者打聽團隊的規模、特色,直說「非常期待看到他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