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蕭美琴出席元旦升旗典禮 盼台美關係持續深化

大華府僑界美東時間1日上午舉辦元旦升旗典禮。駐美代表蕭美琴(左5)與近百位僑胞出席升旗典禮。圖片來源:中央社
展望2023年台美關係,駐美代表蕭美琴期許台美關係持續深化。她表示,台美雙邊經貿談判持續進行,期望不久能有具體發展,也期盼與理念相近國家共同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圖片來源:中央社

展望 2023 年台美關係,駐美代表蕭美琴期許台美關係持續深化。她表示,台美雙邊經貿談判持續進行,期望不久能有具體發展,也期盼與理念相近國家共同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華府僑界今天舉行元旦升旗典禮,蕭美琴應邀出席。她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對 2023 年台美關係的展望時表示,期盼台美關係能一步一步繼續更深、更廣。和平穩定、經濟繁榮是台美共同努力目標,台灣民主深化與強化也是與美國之間的共同語言,也是台灣實力壯大的共同基礎,民主自由與和平繁榮都是台美的目標

華府榮光聯誼會、華府台灣同鄉聯誼會與華府黃埔同學會美東時間1日上午舉辦元旦升旗典禮。駐美代表蕭美琴(左7)、退輔會「駐美退伍軍人事務組」參事倪邦臣(右6)出席升旗典禮。圖片來源:中央社

至於未來一年的首要目標,蕭美琴表示,台美雙邊經貿談判持續進行中,希望不久未來能有非常具體的進展。台灣安全也是各方重視、全球注目議題,期望台海和平、穩定,需要建構自身實力,未來希望與全球理念相近國家持續共同努力維持區域和平穩定,讓台灣人民可以在安居樂業、經濟繁榮的環境中繼續生存與發展。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即將返回北京接任中國外交部長。蕭美琴坦言,秦剛在美期間兩人沒有太多互動,但她表示,台灣期望在國際上生存發展,台灣人民也期望被有尊嚴地對待,中國政府持續打壓台灣國際生存空間,依然是台灣最大挑戰,她會持續努力尋求突破機會。

元旦升旗典禮由華府榮光聯誼會、華府台灣同鄉聯誼會與華府黃埔同學會主辦。除蕭美琴外,退輔會「駐美退伍軍人事務組」參事倪邦臣也出席升旗典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