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秘魯示威趨緩 受困遊客趕忙搭機離境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LoggaWiggler

秘魯示威活動趨緩,數以千計受困遊客今天連忙搭上飛機逃離暴亂,與此同時,總統博魯阿爾特( Dina Boluarte )再次拒絕下台。

法新社報導,因政治動盪這星期大半時間滯留秘魯後,大約 4500 名遊客今天趕往庫斯科( Cusco )的國際機場搭機,其中許多是歐洲人和北美人。

旅遊和商務部長挨爾格羅( Luis Fernando Helguero )告訴「安第那通訊社」( Andina )說:「最遲到週日( 18 日),所有滯留的遊客都會離開。」

至今暴亂造成的死傷上升至 19 死、 569 人受傷,但國防部長和武裝部隊負責人都表示,抗議活動的強度正在減弱。

軍方首長托瑞( Manuel Gomez de la Torre )將軍表示:「道路、機場和城市漸漸恢復正常,慢慢回歸正常,但還沒完全回到正常。」

國防部長奧塔羅拉( Alberto Otarola )警告說,「有組織的暴力行動」意在破壞機場、高速公路、天然氣管線和水力發電設施,「趨勢是往下的,但我們仍保持警戒,暴力情勢尚未過去,危機仍在繼續」。

秘魯新任總統博魯阿爾特稍早重申,不會對示威者屈服,不會因此下台。

她說:「我辭職能解決什麼?我們將堅定地留在這裡,直到國會決定提前舉行選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