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寒流來襲 高雄壽山動物園啟動保暖措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寒流來襲,高雄壽山動物園針對不同物種啟動保暖措施,爬蟲類、鳥類圍繞保溫燈取暖,紅毛猩猩等靈長類動物則緊抱毛毯禦寒。但毛皮較厚的大型草食動物則不怕冷,反而覺得舒適。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氣溫降低,園方已針對部分怕冷的動物提供禦寒工具,如近日已為爬蟲、鳥類等動物開啟保溫燈,同時也提供厚毛毯給紅毛猩猩等靈長類動物保暖。

紅毛猩猩咪咪一拿到毛毯,就用毛毯把自己包緊緊,抵禦寒冷。不過對部分毛皮較厚大型草食動物而言,如羊駝、美洲野牛或大象等毛、皮較厚的動物,天氣轉冷反而比較舒適,甚至大象阿里最近還變活潑,活動力更強。

歷經1年多改造工程的壽山動物園, 16 日起重新開園試營運,根據園方觀察,園內動物面對久違的人潮,也適應得不錯,其中居住空間從鐵籠改為半開放式的黑猩猩,也經常在新家悠閒漫步,顯得相當自在。

壽山動物園目前入園採預約購票制,平日限額 2000 張、假日 3000 張,但6歲以下兒童原本即免費入園,開園試營運加碼 12 歲以下的高雄市國小學童也免費。

園方初步統計,開園後,吸引不少親子出遊人潮, 16 日湧入約 6000 人;昨天天冷且下雨,人潮略減約 4000 人;今天沒有下雨,預估人潮會再增多。莊絢智說,以往天熱許多動物會躲在陰暗處,現在天冷反而較會走動,更易被看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