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大寮街頭槍擊案 1人中彈住院23天仍不治

高雄大寮上月發生 3 車追逐 2 車槍擊案,侯姓、翁姓駕駛受傷。其中侯男雖經搶救取出子彈,仍在住院 23 天後的 12 月 1 日宣告不治。目前涉案 8 嫌已遭雄檢聲押獲准。

高雄市大寮區 11 月 8 日清晨發生槍擊案,警方 14 小時內先在台東逮捕 5 名涉案犯嫌,林姓犯嫌 9 日凌晨又持 6 把槍投案,同天下午還有胡姓共犯也向警方投案;警方另在 8 日抓到傷者同夥葉姓男子。統計雙方共 8 人涉案。

不過,其中的侯姓駕駛案發當時開著白色轎車,頸部遭子彈擊中自撞電線桿,意識不清送往高雄長庚紀念醫院急救,並經手術取出子彈,中間更一度病況穩定轉往普通病房。不料在住院 23 天後,侯男 12 月1日仍因病況突然惡化,搶救不治。

全案起於高雄大寮區台 88 線高架橋下大明街 229 巷前, 11 月 8 日清晨近 4 時發生槍響,2 輛自小客車行駛間遭 3 輛車追逐開槍,造成 2 輛車的侯姓、翁姓駕駛受傷。警方到場確認共有 15 個彈殼和彈孔,其中一輛遭槍擊留有 4 個彈孔、另輛車則有 11 個彈孔。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獲報後共組專案小組,在 14 小時內於台東縣大武警分局境內,將逃逸的宋姓犯嫌等 5 人圍捕到案;另外,林姓男子知悉同夥落網後,自知法網難逃,由律師陪同帶著 2 把長槍、4 把手槍、1 顆子顆,向林園警分局專案小組投案。

此外,專案小組8日晚間也循線在鳳山區尋獲案發當天車聚的其中一輛車,並在車上查獲 2 把長槍, 86 顆子彈,駕駛葉姓男子遭逮後供稱,當天是被通知支援受傷的侯男、翁男人馬,但並未開槍。

投案的林男向警方供稱,雙方是因先前有細故相約談判引爆衝突,當天搭車朝侯男、翁男車輛開槍掃射。但因在台東落網 5 人其中的沈姓男子也坦承自己有開槍,警方仍在比對相關跡證和證詞,釐清全案經過。

高雄地檢署複訊後,涉案 8 人對關鍵案情避重就輕,因此依涉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殺人未遂等罪犯罪嫌疑重大,向高雄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並持續向上擴大追查槍枝來源和衝突動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