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融入淨零概念 打造具競爭及韌性的建材產業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國際建材暨產品展開幕典禮表示,內政部已經提出「淨零建築路徑藍圖」,期許在未來的工作項目及研發產品中都能融入「淨零」的概念,打造更具競爭力及韌性的建材產業,一起為產業發展與環境永續更盡一份心力。

總統下午出席第 34 屆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今年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已經邁入第 34 屆,這個展覽每一年都是業界的一大盛事,過去這幾年也努力克服疫情挑戰持續舉辦,吸引許多買家共襄盛舉。

她提到,今年 10 月政府重新開放國門。這陣子,無論是大型的商展或是國際商務往來都愈來愈多、也愈來愈密切。透過會展把優質的建材推向國際市場,也能進一步加速台灣產品的全球布局。

總統說,目前台灣正積極邁向 2050 淨零轉型,這是一項跨界、跨領域的大工程,需要各界一起努力,一起來加速、落實能源轉型。

總統進一步指出,在這個過程中,建築材料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建築產業在經濟市場上舉足輕重,內政部已經提出「淨零建築路徑藍圖」來提升節能減碳的新技術,並且提高及改善建築物的能源效率。

總統認為,這是一項很有挑戰的目標,在未來的工作項目及研發產品中,都能融入淨零的概念,打造更具有競爭力及韌性的建材產業。一起努力,一起為民眾提供更舒適健康的環境,也為產業的發展、環境的永續盡一份心力。

隨後,總統與現場來賓一同進行開幕剪綵儀式。與會者包括內政部次長吳堂安、立委邱泰源與吳琪銘、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理事長劉國隆、大展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邱文良、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代理處長柯傑民( Jeremy Cornforth )及各國駐台使節代表們都出席這項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