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視察花東 指示國軍提高警覺隨時投入防救災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花東防衛指揮部南美崙營區,指示國軍和災防指揮系統保持高度聯繫,持續確保動員能量,隨時投入防救災工作,且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

總統上午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陸軍司令徐衍璞、副參謀總長執行官鄭榮豐、第二作戰區指揮官陳建義等人陪同下,前往花東防衛指揮部南美崙營區,聽取國軍支援 0918 震災救災執行簡報。

總統致詞時表示,上週末,台東縣的關山及池上分別發生了強震,加上大大小小的餘震,台灣各地陸續傳出災情,特別是花東地區災情較多。

總統表示,在地震發生後,國防部和第二作戰區除了完成應變中心一級開設,並且派遣兵力和各項機具,在花蓮玉里開設前進指揮所。這當中,國軍單位和地方政府密切合作,全力執行救災工作,展現出國軍「戰時能作戰、平時能救災」的效能。

總統感謝支援防救災的國軍弟兄姊妹,共同守護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讓民眾可以安心。

總統提出,有兩件事情國軍務必貫徹執行,第一,防救災工作視同作戰,請國軍和災防指揮系統保持高度聯繫,持續確保動員能量,隨時投入防救災工作。

第二,雖然近期餘震比較趨緩,但絕對不能掉以輕心。請所有投入防救災工作的同仁,一定要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

最後,她感謝所有人的努力和付出,並頒發加菜金,慰勉國軍的辛勞付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